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全部訊息

111-10-31

筆藝雙輝─郭勳章&陳華守水墨書畫展

發佈單位:輔導推廣科 點閱率:866
       由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與郭勳章、陳華守夫婦共同合作,自111年11月1日(二)起至111年11月27日(日)止,在國資圖黎明分館2-4樓書庫區展出「筆藝雙輝─郭勳章&陳華守水墨書畫展」。
郭勳章和陳華守夫婦雙雙於職場退休後,為增添生活色彩,決定學習書畫。先後追隨名師,水墨畫部分,有劉明鴻、林清鏡、陳華、林進龍、謝榮源等老師;書法部分有張志鴻、任容清、徐長輝、郭秋水、蔡奇勳等老師。書畫理念為「留古風,創新意」,夫婦彼此切磋,並於空閒時安排國內外旅遊,將所見的人文及大自然風景,印記腦海中,透過畫筆將當下感知的心境刻畫、書寫出來。作品傳達的意境,相信會帶給人們心靈上的真、善、美,也期望讓社會更和諧。
       郭勳章、陳華守多年來參加建國科大推廣教育水墨研習班,在林清鏡教授悉心指導下,運用多元媒材與即興技法,如鹽巴、山東阿膠、乳膠等作畫,以錯置、重組、分割、堆疊、烘染及噴灑手法,營造視覺驅動;抽、具象揉合的運用,使之微妙共存,衍生虛中帶實的迷離空間感,呈現當代美學思維,烘托出別具一格的風貌。
「活到老,學到老,樂在其中」是郭勳章、陳華守夫婦對自己的期望,透過學習書畫,充實生活的內涵。此次展出多件作品,關於水墨畫大部分為山水,另有少數人物、花鳥;書法部分包括篆、隸、楷、行、草。誠摯邀請各界書畫同好一起來欣賞郭勳章和陳華守的精彩作品。

展覽資訊
展覽名稱: 「筆藝雙輝─郭勳章&陳華守水墨書畫展」
展覽日期:111年11月1日(二)起至111年11月27日 (日) 止
展覽地點:國資圖黎明分館2-4樓書庫區
QR-Code
QR Code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