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全部訊息

111-09-22

共築城市記憶,分享光影生活 110年寫生比賽優勝作品巡迴展

發佈單位:輔導推廣科 點閱率:444
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自民國49年起,開辦中部四縣市(臺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境內景點的「寫生比賽」,一直都是中部地區極具代表性的藝術活動,優勝作品也會於次年展開巡迴展,邀請各地民眾們同來欣賞。而110年度「寫生比賽優勝作品巡迴展」已完成花蓮、高雄場次,臺中場次自9月21日至10月16日於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總館- 2F藝文走廊展出。
 
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表示,寫生是繪畫藝術的基石,景物經由創作者的注視,再透過畫筆抒發感悟,將環境中的美景、氛圍、光影的流動等等,捕捉成為永恆;「優勝作品巡迴展」則不只是繪畫藝術的交流分享,也具體而微地呈現了城市記憶的光影之美,是適合闔家出遊、寓教育樂的首選!
 
由於110年度受疫情影響無法舉辦現場活動,因此比賽首次採取全國徵件,以藝抗疫,讓大家駐足流連這塊生長的土地,注視臺灣之美,透過沈浸在寫生創作的過程,忘卻疫情的苦悶,體驗自然。參觀110年寫生優勝作品巡迴展,透過創作者視野,飽覽寶島風光。
 
巡迴展共計展出70件精彩作品,自幼兒園組到樂齡組等不同世代,畫作都呈現了臺灣各地的多元風貌,集結成為「臺灣之美」群像。優勝作品巡迴展,開放時段全程免費參觀,敬請大家把握這此一闔家共賞、親子同遊的優質活動!
QR-Code
QR Code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