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全部訊息

111-06-05

行政院蘇院長參觀2022台北國際書展 國資圖展位設計令人驚艷像彷彿一本巨大的魔法書帶領大家走進新時代的AI閱讀模式

發佈單位:輔導推廣科 點閱率:696
      行政院蘇貞昌院長今日(6/5)特地到台北世貿參觀2022台北國際書展,並體驗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以下簡稱「國資圖」)零接觸i閱讀的新閱讀模式,以及由國資圖與東海大學以「合創共製」概念,運用AI ArtTech所發展的”自覺”作品,詩畫在聆聽蘇院長吟詠一首詩後,從其抑揚頓挫中感受蘇院長(朗讀者),進而以傳統的水墨技法,創作出獨一無二的山水畫,讓院長感到相當特別和驚奇。
       今年2022台北國際書展國資圖不缺席,展位設於展覽一館C1136,本次展覽重新詮釋經典圖書館的功能,呈現多元的跨界相關活動,以吸引民眾參與並拓展閱讀新視野,增進各界對於國資圖資源的關注與瞭解,進而提升館藏資源使用之動機與頻率,透過書展賦予閱讀生動的當代魅力,國資圖展位設計令人驚艷像是一本巨大的魔法書要帶領大家走進新時代的數位閱讀模式,讓讀者感受閱讀的美好,讓閱讀成為一種生活態度。
        國資圖是國立級實體與數位合一之公共圖書館,服務全國甚至海外的民眾,除提供各項資訊服務,亦積極以生動有趣、具創意的主題辦理系列閱讀推廣活動,成為圖書館界專注創新與前瞻能量的閱讀品牌,藉由參加臺北國際書展全國閱讀盛會,創造宣傳及品牌曝光機會,本次的策展國資圖鼓勵大家走進圖書館,體驗「無接觸 i 閱讀」的閱讀新模式,藉由國資圖iLib Guider APP、iLib Reader APP及數位資源一證通服務平台的無接觸數位閱讀服務,讓民眾體驗數位科技帶給人類之便利。今年國際書展適逢端午節,端午節也是詩人節,基於「合創共製」概念,推出「跨界閱讀—端午詠詩」邀請以「AI思維」一書得到2021金書獎東海大學周忠信教授團隊,透過新媒體來創作,以 AI ArtTech「自主」、「自覺」來產生詩畫作品的魔幻情境,將啟動你對閱讀的想像;數位時代書本不再是閱讀的主要載體,以Home Run Readers(閱讀全壘打)為概念,國資圖與中國信託銀行和中信兄弟棒球隊「異業結盟」,推出系列體驗活動,透過參與閱讀活動換職棒球票、明星代言推廣閱讀等方式,激發全民瘋閱讀,掀起「閱讀x棒球」新風潮。最後再歸到城市閱讀之「讀家好食光」的生活場域,將閱讀與飲食連結,飽覽那些經典名著的美食佳餚,邀請讀者共同爬梳文學裡與美食奇遇的好滋味,透過豐富的形式向讀者分享閱讀樂趣。
    國資圖表示:出色的圖書館不僅是藏書的地方,更應該是一個能夠交流溝通的空間,是自我陶冶的公共花園,更是文化體驗的場所。當走進圖書館成為一種𝗹𝗶𝗳𝗲 𝘀𝘁𝘆𝗹𝗲,圖書館除了可以閱讀
▹可以拍照打卡當網美/帥
▹可以看展覽/查閱藝術書籍
▹可以休息臨窗眺望美景
▹可以與親友共讀 
▹可以旅遊運動
  
    另,為響應教育部邀集大專院校、政府各部會及公益團體等展現ESG成果,國資圖在此次的國際書展也將展示「零接觸i閱讀」的新閱讀模式以響應全球ESG趨勢,國資圖致力於結合民眾生活所需與世界趨勢接軌,營造永續閱讀新生活的體驗環境,邀請各位愛閱者一同加入「零接觸i閱讀」的行列!
QR-Code
QR Code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