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全部訊息

111-10-31

以色列影響世界發明與發展 巡迴展

發佈單位:輔導推廣科 點閱率:792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以下簡稱國資圖)與駐臺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合作辦理「以色列影響世界的發明與發展」巡迴展,於111年11月01日至12月4日,在國資圖總館2樓藝文走廊展出,適合親子共同觀賞,歡迎有興趣的朋友一同蒞臨參觀。
以色列科技發達,擁有許多深刻影響現代文明的發明,都是與大家切身相關且對世界各國人民的生活品質提升、工作效率改善、健康醫療技術與器材之進步貢獻良多的發明,國資圖近幾年發展類博物館特色,以「館藏和社群連結」為策展核心,運用圖書館豐富的館藏辦理各式主題特展,本次展覽以44幅展品帶領民眾走進科技的宏觀大視野,認識以色列在科學、醫學、農業、環境科學、考古學、化學、歷史及社會科學發展等諸多面向,對人類文明與現代人日常生活產生之深遠影響,相信對多數觀展的民眾而言,會有一種「原來這是以色列發明的科技啊!」之驚嘆。例如隨身碟USB、可長效保存的櫻桃番茄、內視鏡膠囊、網路打電話、治療多發性硬化症、用於背部手術的機器人以及英特爾芯片等。
駐臺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表示,「以色列影響世界的發明與發展」之首展於2017年在以色列國際機場舉辦,提供絡繹不絕之國際遊客駐足觀賞。之後陸續在希臘、法國、墨西哥、保加利亞巡迴展覽。2020年開始與臺灣的各大學及文化機構合作辦理聯展,獲得熱烈反應,代表處趁勢將觀展對象設定為圖書館之讀者,中部首站即選定與國資圖合作,期待廣大的國資圖讀者與鄰近國小、國中、高中、大學以及市民都有機會就近觀展,認識以色列的創新與發明,增廣見聞,相信必可汲取新知與獲得啟發。
【活動資訊】
展覽: 111年11月01日至12月04日,9:00~17:00,總館二樓藝文走廊
閱讀講座: 111年11月27日,14:00, 總館二樓國際會議廳
講題: 以色列如何將教育落實到發明與創新,主講人:高嵩明執行長
QR-Code
QR Code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