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全部訊息

111-12-05

國資圖榮獲社會教育貢獻獎 落實圖書館社會責任(LSR)讓幸福閱讀無遠弗屆

發佈單位:輔導推廣科 點閱率:1768
狂賀~國資圖榮獲111年度教育部「社會教育貢獻獎」!!!
 
    國資圖以「公益心」出發,善盡圖書館社會責任」(LSR),致力推廣全民閱讀風氣,打造分齡分眾、客製化各族群閱讀場域,並主動出擊深入社區,運用閱讀關懷多元族群,透過圖書館幫助在社會上容易被邊緣化或被忽略的族群,從2017年起至今已辦理「送書到監獄」、送書到社福、送書到醫院、企業及婦幼等單位。同時持續與企業跨域合作推廣閱讀,串聯公私部門多方資源,如攜手中國信託連續7年辦理「閱讀全壘打」,文武結盟的模式累積91萬人次參與,此活動經國際社會價值協會認證通過,每投入1元可創造8.99元的社會價值,為國內第一個受到認證的教育團體。
    此外,為推廣閱讀讓圖書資源全民共享,不受時間、空間、地域的限制,國資圖成立「數位資源推廣小組」深入社區、校園及偏鄉推廣數位資源,拉近城鄉距離。在劉仲成館長的帶領下,國資圖以人為本的經營理念並善盡圖書館的社會責任,以具體的事蹟來呼應教育部設立這個獎項的宗旨:齊心推動社會公益活動,讓社會教育的信念與行動代代傳承,使臺灣的美好能夠永續不斷。於是今年(2022)榮獲「教育部社會教育貢獻獎」團體獎,劉館長在12月2日特地北上領獎,再度為國資圖抱回一座獎項!希望藉由國資圖的力量,逐步擴散幸福閱讀到每一個角落,讓幸福閱讀無遠弗屆。
QR-Code
QR Code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