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全部訊息

112-01-10

旅圖新視界-許玉音師生科技藝術展 Tech-Art

發佈單位:輔導推廣科 點閱率:450
【旅圖新視界-許玉音師生科技藝術展 Tech-Art】即日起至3月5日止在國資圖總館3樓原住民族資料區展出,此次以「旅圖新視界」-旅途,旅圖,旅行就是像一幅畫,畫作結合科技藝術為策展主軸。觀賞者可跟著數位畫布藝起來玩,擴增實境(AR)動畫融入畫中意境與沉浸式體驗元宇宙虛擬實境(VR),聆聽大自然的聲音與欣賞不同的光景變化。
藝術策展人許玉音老師表示:此次與臺中教育大學數位內容科技學系共同合作,透過手繪、電繪、AI繪圖等多媒材技術與藝術共舞,是學生作品成果展出最佳的實踐場域,以科技藝術、臺灣生態與地景藝術互相連結,具有深厚的地方情感連結與生態教育的啟發,創新呈現臺灣豐富的多樣化面貌。
展覽分為二大部分,第一部分展示今年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補助地方文化內容節目,由豐盟有線電視製作許玉音主持的「旅圖新視界」節目,延伸展出畫作讓觀眾「跟著數位畫布藝起來玩」並期待走進畫布中每一段旅圖尋找新的視野,虛實整合科技呈現山海戀地景藝術,以參山與日月潭、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為主要地景,其中主視覺畫以「四季梨山」之春櫻、夏果、秋楓、冬雪四季變化依序呈現山谷燈光節,還有梨山賓館前最高的聖誕樹點燈、跨年煙火晚會等無敵美景遠播國際無遠弗屆。
第二部分展示數位文青們的創藝作品,這是學生們與玉音老師分組討論與共同協作一學期後產出的成果,從構圖到過程需置入的數位技術,包含插畫、AI繪圖,並以Google Map所顯示的地勢為基礎進行山脈3D建模與臺灣黑熊模型、擴增實境(AR) 、虛擬實境(VR) 、建模元宇宙空間及編寫創作理念等新穎的多元數位技術來呈現本次科技藝術展。觀眾可用手機暢遊畫中梨山耶穌堂(體驗元宇宙) 、雪山登山口(拼貼記憶) 、鬱茵之景(武陵~福壽山) 、谷關七雄 熊讚! (AR) 和鳥瞰大雪山看鳥 (低中高海拔) ,尤其是臺灣特有種-帝雉與藍腹鷴兩種國寶鳥,以手機掃描QR code的互動方式讓觀賞者身歷其境且提供科普資訊。歡迎各界愛好大自然的朋友前來欣賞科技藝術創作之美。
    112年2月17日(五)下午在國資圖總館3樓多元學習教室有一場「探遊寶島臺灣生態」講座,敬邀讀者帶著探索旅圖的愉悅心情,一起體驗寶島臺灣豐富珍貴的生物等自然生態的奧秘。
QR-Code
QR Code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