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全部訊息

111-06-24

「零接觸i閱讀」響應全球ESG趨勢 國資圖邀您實踐永續閱讀新生活

發佈單位:輔導推廣科 點閱率:691
      響應全球對ESG智慧型組織永續經營的趨勢,全台超過50家金融機構、政府部會、大專院校、高科技產業及公益團體共襄盛舉「2022 ESG高峰會-環境、社會、治理」展覽,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為國內首座國立級實體與數位合一之公共圖書館,近幾年致力於推動「零接觸」閱讀模式,今天起(6/24)到6月25日在台北世貿一館(B區)之公益展示區,提供該館各項「零接觸i閱讀」的服務供民眾體驗。
位於臺中的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服務的民眾遍布全國甚至海外,該館首創的「電子書服務平臺」iLib Reader APP, 有35萬冊以上的電子書,提供全國各縣市民眾隨時隨地都能線上閱讀,疫情期間借閱人次更大幅成長69%,像是《一個一個又一個》、《人魚公主的禮物》或《名偵探柯南》等親子閱讀故事書,以及《不思議微空間收納法》或《人生總有鳥事在發生》等,都是排行榜上受到讀者喜愛的電子書。民眾只要持各縣市公共圖書館的借閱證,或中小學師生以縣市教育雲帳號加入會員後,就能夠以零接觸模式進行線上閱讀,無須到館借還書。
對於來到圖書館的民眾,則可以下載「iLib Guider」這套全程零接觸服務APP,iLib Guider創新公共圖書館服務模式,從查書、導引取書、完成借書,全部由民眾個人的手機即可完成,用手機掃條碼就能完成借書,並直接離館,全程無須接觸櫃台館員或自助借書機,同時也可查詢借閱紀錄或館內相關活動等,十分方便。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致力於結合民眾生活所需世界趨勢接軌,營造永續閱讀新生活的體驗環境,邀請各位愛閱者一同加入「零接觸i閱讀」的行列!
QR-Code
QR Code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