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全部訊息

111-12-23

OCEAN海,別為我哭泣! 海廢藝術創作展

發佈單位:輔導推廣科 點閱率:913
臺灣四面環海,海洋環境相當多樣且豐饒,並與島上自然生態、人文地理與產業經濟息息相關,「守護這一片潔淨的海洋環境與蘊藏其中的自然資源」應是全體國民心中的願景。然而,海洋廢棄物近幾年來於當前全球海洋環境持續發生,並已成為海洋國家間新興問題且受到世界各國極力關注之重大海洋環境保育議題,海洋之母正遭逢迫害,大聲哭泣呼喊著!!因此而策劃【OCEAN海,別為我哭泣! 海廢藝術創作展】,本展覽將自2022年12月24日起至2023年3月26日止,在國資圖1樓藝文展廳展出,讓我們一起來了解海廢究竟對人類生態有哪些影響。
 
   因此國內除了官方政策面的極力推波之外,非官方單位亦積極突破現況,努力推廣由美國海洋保育協會(The Ocean Conservancy)發起號召的國際淨灘行動(International Coastal Cleanup,簡稱ICC)及監測海廢來源等調查。讓淨灘的同時兼具公民科學調查的落實,希冀全民及相關政策單位更能瞭解海洋廢棄物的組成,提升在相關政策及生活落實面能有效防治與推廣。
 
   環境教育的形式,如何擺脫「教育」等於「上課」的刻板印象,是亟需思索的課題。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近年來致力於發展「類博物館化」及「同業合作、異業結盟」等創新策略,為能讓教學成果更為具體化、擴大理念影響力。因此本展與國立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共同合作辦理,邀請基隆女中、信義國中、碇內國中、正濱國小等學校與來自美國紐約的華裔環境藝術家La Benida Hui(許沁雯小姐)以海廢議題共同策展,希望透過創作者身體力行的創作方式,讓大家透過藝術視角來正視這珍貴的大海並重新反思我們的行動實踐,為海洋盡一份力!!
 
共同主辦單位: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基隆市政府教育處
策展單位: 基隆市政府教育處藝術輔導團、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

【展覽資訊】
 
1.展覽時間: 111年12月24日至112年3月26日
展覽地點:一樓藝文展廳
2.閱讀講座: 112年1月28日 (六) 14:00~16:00
   主講人: La Benida Hui(許沁雯小姐),地點:二樓國際會議廳
 
QR-Code
QR Code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