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全館活動列表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教授藝術展:曬字-挑出書中洗練的文字曬一曬
發佈單位:輔導推廣科 點閱率:26799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教授藝術展 「曬字:挑出書中洗練的文字  曬一曬」
展覽日期: 1091022日起至1091213日止。

地點:國資圖1樓展廳

主辦單位: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

   本次展覽由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副教授林俊男,帶來從發想至完工耗時半年之久完成最大的生漆創作,透過傳統生漆工藝的現代描繪,勾勒當代美學藝術風貌,「曬字:挑出書中洗練的文字 曬一曬」展覽自109年10月22日(四)起至12月13日(日)止,於國資圖總館1樓展區,將透過大型情境互動裝置藝術,以及國資圖館內的閱讀氛圍,來拉近觀賞者與創作品的接觸,展現文字與土地間的緊密連結。
      古人會以「曬書」來避免書冊受潮或遭蛀蟲啃咬。曬書,又稱曝書,看似瑣碎小事,但由此而生的風雅趣事,常常令人回味無窮。「書」是圖書館最顯眼的存在物件,實現我們知識和情感的互融過程,腦中跑出小時候經常拿書在家庭院曬的一幕,文字和圖像是書中重要的元素,曬書的時候也常翻開書頁瀏覽,成為一種日常生活的重要儀式。另外,我們經常提到文章中「洗練」的文字,那在「洗」後,該如何曬?在「練」之後,會成何種樣態?種種發問,激發很多的「洗練」想像。而經過洗練的文字,如何讓書更為生動?或更令人感動?
此次的創作將透過生漆、絲綢等媒材的運用,期盼透過將文字與圖像作為中介,凸顯人文與自然的一體關連。期待藉由創作來勾勒場域情境特色及賦予場所情感的意義,創作靈感源自林俊男老師多年來對在地文化及土地的關懷,翻閱地質和地形兩本書,透過譬喻的文學書寫,訴說象徵承載土地的島鯨,悠游於知識的大洋中,鯨背上刻劃的台灣地形孕育了地方無數個精彩的故事與脈絡,展現文學與美學並存的互文世界;除了創作主題與展覽背景能合一外,更考慮展覽觀賞者能清晰認同創作品,有如在圖書館裡閱讀一本書籍,更如閱讀這個世界的知識力量,引領出向山/向海致敬的當代藝術。
 

 

 

活動資訊
QR-Code
QR Code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