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全館活動列表

[展覽]07/18-10/11 機構木偶奇遇記特展
發佈單位:輔導推廣科 點閱率:38304

機構木偶國度的國王最近相當苦惱,原來是因為他最喜歡的音樂盒壞掉了…需要各種工具才能維修,可是這些工具散落在王國的各個角落。於是國王發出一則公告,徵求全世界的機構木偶高手前往機構木偶國度,幫助他修理好音樂盒。

自動機(Automaton)是能夠藉由自身的動力源,透過機構傳動,完成特定動作的機械裝置。本特展邀請古機械機構木偶設計師唐一秀和銀濟春合作展出共59件作品。

展示藉由「機構木偶國度」的包裝,讓觀展民眾扮演挑戰修復國王音樂盒的機構木偶高手。搭配展覽DM,民眾可以在觀展探索同時,學習並填答正確答案,通過闖關後與國王合照留念。

這次展出的機構木偶,既溫馨可愛又生動靈巧,溫暖地傳遞每一個生命故事,在靜動態間將創意與童心展露無疑;木偶展出形式包含靜態、按鍵啟動、結合3D機械解析影片及觀眾體驗操作方式展出,透過簡易連桿、齒輪、凸輪…等機械原理,讓木偶呈現巧妙的連續動作。同時針對展出木偶主題,將展覽打扮成奇幻創意的城堡意象,邀請觀眾一同參與這場迷人又具知識性的獨特冒險。
影片連結
偷錢的小孩  https://reurl.cc/d0MVqk
街頭藝人      https://reurl.cc/1x5gk9
殭屍              https://reurl.cc/8Ggybb

各區的木偶將在以下時間演示
C-2區 上午11:10-11:20 ; 下午2:45-2:55
C-3區 上午10:15-10:30 ; 下午13:40-13:55 , 16:00-16:10
C-1區 大型凸輪士兵9:00~16:00  每15分鐘自動表演

 

活動資訊
QR-Code
QR Code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