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全館活動列表

[講座] 10/4老派文青的文學浪漫(廖振富)
發佈單位:輔導推廣科 點閱率:11616
※因應疫情,請戴口罩進入會場,若無戴口罩者,請採安全距離入座,客滿後,不再開放入場,敬請見諒。
 
《內容簡介》
  老派文青正在探問,文學與社會對話的可能。
  他出身霧峰,深受在地文化環境的影響,大學就讀中文系,之後的研究主題轉向在地文學,包括臺灣古典文學、日治時期臺灣文學、臺灣現代文學。對於臺灣文學輾轉、曲折的發展,具有深刻的認識。
  文學是他理解世界的方式,透過不同的作品,他看到這片土地的歷史、人性的幽微,以及對未來的美好期盼。他希望讓更多人知道,臺灣文學是什麼?有什麼價值?
  本書收錄「從阿罩霧出發」、「你可能不知道」、「七百天的美好」、「聽 ,土地說故事」四輯,這些文章紀錄了他求學、任教、擔任國立臺灣文學館館長等不同的人生階段,以及與文學為伍的歷程。讓人更加認識廖振富這位老派文青,並且深刻體驗到他熱切的浪漫之情。
 
《講師簡介》
講師廖振富,台中霧峰農家子弟出身,高中時期,受到臺灣先賢創設母校台中一中校史之啟發,播下對臺灣近代史探索尋根的種子。1990年初期,博士班階段開始致力臺灣文學研究,1996年以論文《櫟社三家詩研究──林癡仙、林幼春、林獻堂》獲得博士學位。
研究方向以臺灣古典文學為主,長期致力於臺灣文學史料之挖掘,從中探索日治時期臺灣新、舊知識份子文學與思想之世代傳承。另外,也關心臺灣文學在中小學的播種紮根,並開展「日本在臺漢文學」的全新研究領域。在國立台灣文學館館長任內,更專注在台灣文學的推廣普及扎根工作,而如何強化學術研究與當代台灣社會的對話,尤為近年之關注焦點。
 
*************************************************************************
 
※為維護個人資料保護,且避免時數登錄錯誤,無法現場報名。參與現場講座之公務人員或教師,需研習時數,請於活動開始3天以前,至專屬網站報名 (教師報名網站 http://www4.inservice.edu.tw,公務人員報名網站https://lifelonglearn.dgpa.gov.tw),需現場簽到退,方核發2小時研習時數。
 
※教師報名後如欲取消,請於報名期限截止前至專屬網站自行取消,恕無法於報名期限截止後協助取消;講座開始15分鐘內(14:15)可簽到,逾時恕不受理;16:00整開放簽退,若講師提早結束講座(含Q&A),則提早開放簽退。
 
※本館閱讀講座免費,13:30-14:00入場(7歲以下孩童請斟酌入場),已報名人員不保證有座位;場地客滿後,不再開放入場;講座地點將視參與人數做必要之調整,造成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活動資訊
QR-Code
QR Code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