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全館活動列表

鋼彈進駐圖書館-鋼彈不只是鋼彈教育展
發佈單位:輔導推廣科 點閱率:34666
鋼彈進駐圖書館-鋼彈不只是鋼彈教育展
展期:10月13日至11月27日
地點:國資圖2樓藝文走廊
主辦單位:靜宜大學蓋夏圖書館、國資圖
獨立收藏家: 高晧庭老師
 
蓋夏VS國資圖_閱讀聯盟共同戰線,我們讓鋼彈進駐圖書館了!
   《鋼彈系列》為富野由悠季自1979年所製作機動戰士鋼彈一作所延伸出來的一連串續作、外傳及其他系列的總稱。ガンダム(GUNDAM)在臺灣譯為鋼彈。這個由日本動畫公司日昇(Sunrise)之下製作的系列SF動畫作品,在動畫播映結束後,才開始推出鋼彈模型的商品,《鋼彈系列》模型迄今邁入四十週年,鋼彈的機械設定與敵我雙方的登場人物都有各自獨特的世界觀及強大的美學能量,對此後的科幻作品產生了巨大的影響。
 
本次展出獨立收藏家高晧庭老師長達三十多年的收藏,除了可以近距離欣賞精美的鋼彈1/12夏亞專用薩克、120公分的紙模型,入手自各路模型好手的精彩作品外,還有絕版模型、扭蛋、盒玩、外盒、3C、文具……等當今被稱作古物或神物的收藏,這些都將透過主題規劃後呈現在大家眼前。難得的是還包含了許多早期鋼彈在台灣民間流傳的軌跡,例如:古早仿製品、厚片貼紙、鬥片、郵票貼紙、贈品玩具、紙上遊戲、書籍…等),可以遙想當年的時代氛圍;搭配10/25的專題講座,還能更深入瞭解鋼彈之所以成為經典的內涵與精神。
 
  靜宜大學蓋夏圖書館不僅館藏豐富,閱讀空間舒適溫馨,被評比為「全國十大非去不可圖書館」,每年透過創意主題策展,本次首創大學圖書館與公共圖書館聯合策展,結合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多元創新,期望不同以往的策展內容與合作模式,為館際合作開創新紀元。
誠摯地邀請您一同來回顧、感受鋼彈在臺灣流傳過程中所留下的那些記憶、軌跡與體悟!
 
收藏家高皓庭老師:以我的鋼彈生活軌跡為題分享收藏心得
10月25日(日 )14:00-16:00 國資圖第一會議室

特別企劃!鋼彈粉絲展示交流活動
鋼彈的劇情重心不就是強調人心之間的交流嗎?
國資圖邀請鋼彈粉絲們齊心來打造心目中最獨特的鋼彈閱讀角,分享彼此的收藏與作品。
展區提供【書櫃】+【簡易展罩】,假日提供鋼彈粉絲們有機會也來展示自己的作品或收藏與其他粉絲交流。有意申請者,請在FB分享【鋼彈進駐圖書館-鋼彈不只是鋼彈教育展】訊息後,將分享截圖連同登記表e-mail至a09112@nlpi.edu.tw,館方核可後即可攜至展區進行展示與交流,額滿為止。(詳活動辦法與申請表格

 


 
活動資訊
QR-Code
QR Code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