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活動資訊精彩回顧

110-10-24

[講座]10/24 培育社交力情緒力-累積您的幸福成功的心理存摺 (王心怡)

發佈單位:輔導推廣科 點閱率:2082
心培勵心理治療所所長王心怡講師,加拿大亞伯達大學博士、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碩士、政治大學心理學士,正是所謂的人生勝利組、高級精英,但這就是人生勝利組的定義嗎? 人生只有一路直走到底的規劃與想像嗎?成功的定義? 在我們的周遭環境或生活經驗中不難發現原本聰明活潑的孩子在交不到朋友或與師長同學處不好或心情沮喪退縮或憤怒激動時,會無法專心學習和表現失常,一個人在工作場域難以融入同事組織活動時也無法施展自己的才能亦或變得憂鬱焦慮,缺乏親友支持的長者也常容易體弱生病,社交力和情緒力對人生幸福成功有絕對影響,許多人往往對因為有著完美主義的傾向,執著地認為自己被寄予期待,才能忍受相應而來的沉重壓力。而一旦「做到了」,就會有更重大的責任、更艱難的工作找上門來。即使難免會湧現不安,懷疑自己「真有這個能耐嗎?」,但許多人都會以「肯做就會成功」來自我勉勵。 一輩子都需要的情緒調適力,現在開始學習社交與情緒能力,良好的人際與情緒狀況經常會帶動我們的能力表現與快樂成為決定一生幸福與成就的永恆力量,幫助您與家人累積幸福成就的心理存摺!

影片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