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活動資訊精彩回顧

108-12-19

[講座] 1/4斯洛伐克經典(高嵩明)

發佈單位:輔導推廣科 點閱率:1586
高嵩明老師,是史上第一位也是目前唯一榮獲捷克共和國頒發「國家之友獎」殊榮的台灣人,經常應邀在國內各機關、企業、社團等單位作「歐洲、日本深度文化之旅」以及「古典音樂欣賞」的演講,而且也擔任隨團講師帶領國人到歐洲和日本地區進行深度文化之旅。更受到台中市政府之託,擔任台中市的「城區導覽講師」持續地引介歐洲、日本、美洲等地區的文化給國人欣賞與體驗。而且他也積極投入文化產業,從事國際文化交流。
   高嵩明老師介紹他的著作《斯洛伐克經典》是位於中歐的國家,不但是中歐洲第一枚城徽、世界最早的礦業大學、貝多芬月光奏鳴曲的原創地、迪士尼城堡的原型之一也是斯拉夫語文的發源地,主講人以人文的視角,
以空間思維帶動時間思維,引導聽眾,怎麼樣發現塔特拉山腳下的意象天地?研究斯洛伐克動人的故事,並且展現幾百年來歷史上走過的路程。在講座中也談及如今的斯洛伐克以及斯洛伐克人民的熱情與美好斯洛伐克的常民美食和飲料,藉此揭開這個美麗國家的神秘面紗。
 

影片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