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活動資訊精彩回顧

109-11-21

[講座] 11/21浪浪也能成為黃阿瑪,我們能為他們做的事 (志銘、狸貓)

發佈單位:輔導推廣科 點閱率:4941

【黃阿瑪的後宮生活】指的就是貓咪們的生活園地,今日講座由兩位youtuber志銘與狸貓擔任主講,志銘與狸貓是人氣Youtube頻道「黃阿瑪的後宮生活」的幕後推手。講座主題「浪浪也能成為黃阿瑪」,浪浪泛指流浪在街頭的貓狗們,而【黃阿瑪】是指有點胖胖的幸福家貓。志銘與狸貓一開始先介紹他們目前總共養了7+1隻貓,因為其中一隻剛入宮還不是很了解所以先跳過,志銘與狸貓將貓咪們的住處稱為後宮,接著一一介紹這7隻貓,而每一隻都有其特性、脾氣、特色….等,相對的每一隻貓也都有讓他們困擾的地方,然而他們都會針對每隻貓所產生的困擾去找出解決方法,人與動物的相處其實與人與人之間的相處雷同、相似之處很多,就像他們在為每隻貓剪指甲的過程影片中可以看出,一開始貓咪非常恐懼甚至是抗拒,但久而久之貓咪知道剪指甲其實就是一種生活習慣,於是剪指甲這件事對於貓咪們已從初期的抗拒害怕恐懼轉變為乖乖順從主人並任其擺布,因為牠們知道主人不是要虐待牠們或將牠們至於死地。從講座過程中志銘與狸貓兩人分享他們所飼養的7隻貓的心路歷程,面對每一隻貓咪帶給他們的困擾,他們是如何以耐心、細心、恆心去探尋原因並找出解決之道,帶大家了解其實飼養貓咪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除了毛小孩療癒人心的舉動之外,更常遇到各種令奴才們崩潰的棘手狀況,諸如隨地大小便、不親人或者與其他貓咪大打出手等,希望今日的講座能讓想養貓咪的各位重新審視自己是否已經準備好迎接貓咪進入自己的生活當中。志銘與狸貓除分享養貓生活點滴及飼養寵物所需基本衛教外,也希望大家盡量採取「領養不棄養」的理念。

影片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