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活動資訊精彩回顧

112-05-20

梭哈,換一輩子的幸福

發佈單位:輔導推廣科 點閱率:1119
Lucy「梭哈,換一輩子的幸福」這本書的作者其實是一位商場女強人,但她今天的成功卻是奠基於10年前。因家暴離婚成為一位單親媽媽後卻又得到癌症,但為什麼在腫瘤手術結束,與死神拔河勝利後,選擇帶著只有3歲的兒子,扛著幾乎全世界都不看好的壓力遠赴韓國,重新開始自己與小孩的人生?講座中Lucy分享她如何下定決心離開舒適圈?在韓國又遇到甚麼樣的困難,學到了什麼?一路走來的人生歷程她希望能讓同樣遇到人生的瓶頸或低潮的人可以做參考,Lucy說:文字是一種緩慢的語言,但會深刻地烙入人的心房、如果文字可以殺人,那文字肯定也能救人,也透過寫這本書培養自己整合架構的能力,自我對話練習,因為文字可以陪著我們去更深、更遠的遠方,把熱情與故事傳下去。
而在她勇於梭哈之後呢?她說這些苦難的經驗其實都是造就後來職場成功的養分,例如職場上具獨特競爭力、自我價值與理想的實現,回台灣後北漂第3年年薪破百、第6年晉升採購經理、第7年在台北買了一套屬於自己真正的家,第8年正式出版「梭哈,換一輩子的幸福」這本書,除了滿足自己之外還有多餘的能力做一些利他人的貢獻,希望幫助更多的人,希望可以帶給社會更多一點希望與正面價值觀,讓台灣越來越好。
這短短10年歷程Lucy說人生的價值不在於長短,而在於我們賦予它甚麼樣的意義與生命力,她珍惜把握跟上天借來的時間,努力充實自己與認真生活,陪著孩子發掘自我和盡情體驗生活該有的樣子,帶著他以包容謙卑的心態看待自己與世界。
最後Lucy帶來了一大袋的幸運餅籤分享給今日與會的讀者,她說當年和大拇哥在韓國時抽的幸運餅籤帶給了她滿滿的力量,而今天這些幸運餅籤都是她自己製作的,讓大家為自己抽一支籤,她祝願大家都能往幸福的路上走去。

影片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