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活動資訊精彩回顧

108-04-09

[講座]05/25展覽.教具.繪本.兒童劇~快樂瞭水保(郭世文,徐采薇)

發佈單位:輔導推廣科 點閱率:1493

話說從莫拉克颱風談起,從莫拉克的災害讓我們意識到水保的重要,今日講座由來自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莫拉克風災重建展示館廳長郭世文以及專案助理徐采薇兩位擔任講師,透過他們參與莫拉克風災重建展示館之建立並於103年8月8日開館,以及與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長期合作,開發系列教具、圖書繪本、桌遊、兒童劇等,將展館作為水土保持教育推廣的場域,並推廣至全國各地的心歷路程,來呈現身為博物館的一員,如何以展示內容的呈現將水土保持的知識和概念傳遞給民眾。

同時藉由廳長郭世文講師分享他們籌畫這間莫拉克風災展示館的過程與心得,例如:展示為誰而做?如何爭取認同與支持、展廳的功能定位及角色為何?展示廳的特色為何?他們抓到一個重要的元素-就是讓經歷過這場災害的人,都能在展廳中說自己的故事。還有運用齊柏林的空照圖與影片模擬出台灣山林景色經過風災侵蝕後的災情,希望大家在極端氣候天災的威脅下,「環境永續」的思維,讓國土休養生息,以順應自然的方式重建、避災減災,學習與自然和諧共存。緊接著由專案助理徐采薇講師分享他們策畫水保巡迴展之過程與教具的運用,同時為了吸引大小朋友對水保展覽引發興趣還發展繪本和兒童劇,相當精采且豐富的內容,讓閱聽者在這場演講中發現原來水保也可以這樣做。

影片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