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活動資訊精彩回顧

109-09-20

[講座] 9/20印象亞美尼亞(洪丞)

發佈單位:輔導推廣科 點閱率:12295
[印象亞美尼亞-洪丞]

高加索三小國之一的亞美尼亞,是世界上第一個立基督教為國教的國家,雖然因為地理位置及歷史因素,使其成為高加索地區動盪不安的火藥庫地帶,然而亞美尼亞人仍能在亂世中,堅持自己的信仰,並懷抱著樂觀的態度用歌聲與舞蹈來面對生活。

今天下午的閱讀講座邀請星球國際旅行社領隊-洪丞講師,由亞美尼亞的地理、歷史、藝術、文化等各方面帶領大家認識亞美尼亞這個國家。亞美尼亞的教堂大多是修道院的形式,位於較偏遠的山區或湖邊,並與周邊大自然環境完美的結合,是亞美尼亞重要的旅遊勝地;不同於歐洲教堂的華麗風格,亞美尼亞的建築風格較為樸實,現代建築也深受蘇聯風格影響。此外亞美尼亞也是全世界最古老的紅酒產區之一,當地的白蘭地更是讓邱吉爾總統讚嘆不已。

講座中也介紹了亞美尼亞的傳統樂器、當地的食物與甜點等,不僅從歷史文化的角度,也由日常生活方面帶領聽眾深度了解亞美尼亞這個對於臺灣民眾而言較為神祕的國度。

影片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