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活動資訊精彩回顧

110-04-24

[講座] 04/24旅行帶給人生的紀念品 (蘇重威、陳忠利)

發佈單位:輔導推廣科 點閱率:3316
【旅行帶給人生的紀念品】
 
為響應2021 年世界閱讀日,國資圖舉辦「閱讀背包客」一系列活動。今天的講座非常特別地邀請到雙講師—設計打造全臺捷運站體的潘冀聯合建築師事務所主持人-蘇重威建築師、以及致力於臺灣單車運動與深度旅遊推廣的旅遊作家-陳忠利老師,為讀者解析如何進一步透過軌道旅行、單車旅行,重新遇見不一樣的自己。
 
蘇重威建築師曾參與多項捷運車站設計,包括機場捷運、新北環狀線、臺中綠線…等捷運車站。講座從世界各城市地鐵捷運站之特色與人文切入,帶領讀者心領神會各站蘊含的城市風景與建築空間美學。在特有的時空節點深入使用者的生活領域,融入蛻變中的城市風貌,成為人與都市的互動媒介,更形塑了生活與文化的展示窗口。
 
蘇重威建築師也透露即將在4月25日正式營運的臺中捷運綠線,分享其原始的設計理念發想,全線因地域景觀及文化特色不同,發展不同視覺美學亮點。歡迎大家來親身體驗臺中捷運綠線,安排自由愜意的捷運路線小旅行。
 
個性熱愛大自然並樂於冒險和挑戰的陳忠利老師,接觸單車後,深覺這項運動可在健身之餘更能夠親近自己的土地,並分享剛開始騎車是為了提升體耐力,後來陸續加入文化探索、深度旅遊等主題路線,慢慢地愛上以騎乘角度看事物。因此透過親自的體驗及分享,積極推動「台灣 ‧ 用騎的最美」概念,希望能讓更多人從事這種健康環保的運動。
 
陳忠利老師也分享與太太在騎車旅行時,以不同的視角重新認識臺灣這塊土地,藉由縱橫這塊土地最經典的路線,騎入城鄉、騎訪部落,挖掘臺灣最深度美景。
 
旅行的最高境界是「旅行即生活」,用開放的心態,去接納生活的每一天,就能體驗細節的改變。就像閱讀一樣,即使只是片刻光陰,也能讀出書中趣味。透過旅行,敞開胸懷--閱讀世界的奧祕,探索每一趟旅程的意義,發現不一樣的自己。

影片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