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活動資訊精彩回顧

110-10-25

[講座]11/20 二性平權及性別防治相關法律與刑責 (王逸青)

發佈單位:輔導推廣科 點閱率:1648
「性別主流化」是聯合國推行的概念,指所有政策活動,以落實性別意識為核心,反映性別平等,禁止性別歧視。10月11日是「聯合國國際女孩日」,臺灣也將該日訂為「台灣女孩日」,響應聯合國消弭性別歧視,共同守護每個生命。
本場講座由本館與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臺中分會合辦,邀請雪谷南榕法律事務所王逸青律師,介紹二性平權及性別防治的概念及性別三法「性別工作平等法」、「性騷擾防治法」、「性別教育平等法」重點介紹。
兩性教育即為性別平等教育,「性別」(gender)意為由生理的性衍生的差異,包括社會制度、文化所建構出的性別概念;「平等」(equity/fairness)除維護人性的基本尊嚴之外, 更謀求建立公平、良性的社會對待。會中講師對性別三法重點介紹,用實例分享並將三法的立法目的、定義、防治措施、主管機關、申訴及調查程序、罰則及有無調解制度等加以說明。
「兩性教育」的推動,是希望透過「教育」的歷程和方法,使「兩性」能站在公平的立足點上發展潛能,不因生理、心理、社會及文化上的性別因素而受到限制,期望經由教育上的兩性平等,促進男女在社會上的機會均等,而在兩性平等互助的原則下,共同建立和諧的多元社會,邁向性別『齊』視,而非性別『歧』視。

影片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