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活動資訊精彩回顧

107-05-18

[影展]06/03~06/24 「2018愛海無句-海洋影展」

發佈單位:數位資源服務科 點閱率:5438
本館與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臺中分會所合辦的海洋影展6月3日進行第1場活動,播映動畫片海底總動員2《多莉去哪兒》,並邀請到荒野保護協會推廣講師顏士致老師來與觀眾分享推廣環境教育的經驗與心得。

6月10日辦理的第2場活動,邀請到荒野保護協會海洋守護專員胡介申老師來分享紀錄片<THE SMOG OF THE SEA>。當塑膠與保麗龍取代了貝殼與珊瑚,為了守護孩子赤腳奔跑的沙灘、魚群悠遊的透澈藍海,全世界的愛海人士因海洋廢棄物而緊密連結。從太平洋的黑潮到大西洋的馬尾藻海,從臺灣、沖繩、夏威夷到阿拉斯加,環太平洋各國NGO攜手實現塑膠時代下的愛海行動!

第3場活動於6月17日辦理,雖然戶外下著大雨,但講師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黃興倬博士幽默風趣的解說,讓幾近滿座的現場觀眾興趣盎然,聽得津津有味。透過紀錄片,大家看到原來生活在深海中的神秘巨怪大王魷魚,體色居然是美麗燦爛的金色,對於海洋生物學家鍥而不捨的研究精神敬佩不已。黃博士呼籲大家一起關心我們的海洋環境,讓這些美麗的物種可以世世代代的陪伴人類生存在地球上。

6月24日壓軸的第4場活動邀請紀錄片《與海豚的約定》創作者簡毓群導演現身說法,簡導演運用4K超高畫質攝製技術,透過鏡頭帶領觀眾從空中及水下欣賞三種臺灣海域最具代表性的海豚:西海岸瀕危白海豚、東海岸的花紋海豚、離島馬祖神秘的江豚的獨特風采,並娓娓道出臺灣鯨豚保育的進程。簡導演推薦觀眾親往花蓮石梯坪搭乘海鯨號一睹鯨豚的真面貌,親近認識牠們並一起保護牠們

影片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