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活動資訊精彩回顧

111-06-17

111年度混齡桌遊擂台賽計畫公告

發佈單位:多元文化服務科 點閱率:2738
111年混齡桌遊擂台賽精彩回顧
 
國資圖一年一度的「混齡桌遊擂台賽」,於今(111)年8月28日假本館三樓多元學習教室辦理第7屆。因應疫情仍未停歇,本館自去年七月起,亦於線上教學中推出線上版拉密,讓疫情期間的夥伴們,一樣可以透過網路邀約好友一起線上尬桌遊,並在去年桌遊擂台賽的試水溫中獲得踴躍參與。因此,今年的混齡桌遊擂台賽,首度正式分成實體組與線上組共2場,每組40名、其中樂齡族佔三分之一名額,總計有80人齊聚一堂尬桌遊。此一混齡桌遊擂台賽在開放線上報名一開始四分鐘內即秒殺。在眾多參賽者中,年齡從8足歲到91歲高齡者都有,今年我們更邀請連六年都參與混齡桌遊擂台賽的盧奶奶(高齡92歲)為擂台賽開場,看著盧奶奶神采奕奕宣布擂台賽開始、真正展現出樂齡族活躍老化的精神典範。
 
比賽當日上午9時30分準時開始,賽場以紅龍一分為二,前場為線上組、後場為實體組。報名線上組有許多樂齡參賽者的玩家經驗值遠高於一般年齡層玩家,顯示線上桌遊不再是年輕人的專利,透過多次線上推廣,線上樂齡玩家不僅破除數位牆限制,並充份展現強大科技軟實力。參賽者當中除銀髮夫妻一同報名、爸媽帶著孩子一起來參加,也有多個家庭是祖孫三代同堂一同角逐競賽,更有參賽者全家人遠從雲林一起報名參加。許多參賽者表示,他們很期待這個擂台賽,整個暑假都跟爺爺奶奶、爸爸媽媽一起練習,不僅製造祖孫一起玩的機會,增進親人間的感情,同時又可以讓孩子們遠離3C產品、多動腦學習,是一個老少咸宜的好活動,值得加強推廣。
 
透過此一混齡桌遊擂台賽活動,除了一起經歷賽程中的高潮迭起,創造混齡共學同樂的學習新經驗、兼具共享歡樂與趣味性遊戲的機會。希望透過此一混齡桌遊擂台賽的比賽,讓老、中、青、少年及兒童的讀者們齊聚一堂玩桌遊,增進家庭成員感情,也增加樂齡族與青少年、兒童們的互動,並將活化記憶的趣味益智遊戲分享給大眾。
 
    本活動的獎勵相當豐富,線上組及實體組均取特優前3名、優勝7名,均獲得知名桌遊遊具作為獎勵品。此外,冠軍1,500元圖書禮券、亞軍1,000元圖書禮券、季軍500元圖書禮券;另外每一位參加者都可獲得參加獎乙份。
 
 

影片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