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活動資訊精彩回顧

108-05-30

[講座]07/20 浪浪也能成為黃阿瑪,我們能為他們做的事(志銘&狸貓)

發佈單位:輔導推廣科 點閱率:1567
很多人都說養貓比養狗簡單,貓咪的獨立自主,讓飼主不需耗費太多心力,但相信您聽完今天的講座會有所改觀。

本周閱讀講座與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合作,邀請到Youtube百萬頻道「黃阿瑪的後宮生活」兩位幕後推手志銘與狸貓,兩位是同學,初次接觸貓是從認養流浪貓開始,黃阿瑪是他們第一隻接觸的貓咪,從此開啟了他們的養貓人生,他們透過日常觀察貓咪的影像紀錄,捕捉貓咪瞬間的搞笑、不經意流露出來的萌樣,藉由影像紀錄與網友們分享貓咪趣事,很快地圈粉無數,短短兩年就在Youtube衝出50萬訂閱,出了相關的圖文書與周邊,讓許多人忠實的守著他們的粉絲專頁與Youtube頻道,以追蹤這7隻米克斯貓咪的最新趣事。

「黃阿瑪的後宮生活」裡的7隻貓主角,都是志銘與狸貓認養的,有著截然不同的性格,黃阿瑪霸氣、有的愛撒嬌,有的心機重,貓咪們彼此之間也都有他們相處的模式,有時大打出手,有時彼此依偎,志銘與狸貓的影片中傳遞許多養貓的重要觀念,並鼓勵大家養貓不一定要購買,認養是一個很好的方式,讓無家可歸的流浪貓可以藉由認養的制度找到適合的主人,像最近一集的影片,就帶著貓咪們到醫院健檢,掌握貓咪們的身體狀況,才是一個好飼主的表現,愛貓的決心,負責任,讓這些毛小孩能夠成為我們人生重要的家人,彼此陪伴,延續人與貓咪之間甜美的互動。希望大家聽完今天的講座,也能將這樣正確的觀念傳遞給想養貓的親朋好友,讓每一隻浪浪都能夠找到屬於自己的家!

影片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