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活動資訊精彩回顧

110-12-06

[展覽]捷克UNESCO世界遺產 x 百年成就風華再現特展

發佈單位:輔導推廣科 點閱率:3179
捷克UNESCO世界遺產 x 百年成就風華再現
 
    關於捷克或許會直接聯想到「布拉格的春天」這部電影,改編自捷克作家米蘭•昆德拉的【生命不能承受之輕】的作品,另外,大家耳熟能詳的德佛札克的交響曲”念故鄉”以及正在中正紀念堂展出的慕夏特展都是來自捷克的藝術家。在歷史進程上,捷克人堅毅奮鬥爭取民主,歷經了一連串的波濤洶湧,值此風起雲湧之際,各個領域的專業人士也展現了豐沛的創作能量,在文學、美術、音樂、戲劇、科學、體育、建築、工業 …等,於各個領域上都造就出傑出不凡的成就。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2021年12月21日至2022年1月9日推出 《捷克UNESCO世界遺產 x 百年成就風華再現》。捷克共和國位處歐洲核心地帶,擁有豐富的世界遺產與自然景觀,展覽由文化景觀風情與人文工藝的二維度所組成,呈現捷克近代獨特的人文地理薈萃。從1992年至今捷克境內共有23項有形與無形文化資產入圍UNESCO世界遺產榮耀,其中有形文化遺產15處、無形文化遺產7處、大自然遺產1處。
    有形文化遺產包含了:布拉格歷史城鎮中心、捷克・庫倫洛夫歷史城鎮中心、特爾奇歷史城鎮中心、綠山・聖約翰臬玻穆若望朝聖教堂、庫特納霍拉皇家銀城、萊德尼采・瓦爾帝采城堡莊園文化景觀、克羅姆大主教花園宮殿、荷拉修維采歷史村莊、利多米修城堡、歐羅慕慈聖三位一體紀念柱、布爾諾圖根哈特經典現代建築、特烈比奇猶太區與聖普羅可比聖殿、柯拉杜比飼育訓練馬場景觀、庫聖山採礦區,以及今年剛入圍世界遺產的「捷克溫泉水療金三角」——國王溫泉城、瑪莉雅水療城,以及法蘭弗謝克水療城,而捷克東北部天然山毛櫸森林景觀也於今年入圍世界自然遺產。
    無形的捷克世界文化遺產包括南摩拉維亞與茲林地區的民俗舞蹈、赫林地區面具狂歡遊行、國王騎行、捷克傳統木偶、猛禽訓練、藍染技術與聖誕手工琉璃珠等七項經典工藝入圍聯合國無形世界文化遺產。為頌揚且紀錄這悠悠歷史長河中的光輝燦爛時刻,來自皮爾森市的西波西米亞大學拉季斯拉夫藝術設計學院多媒體設計學系的學生,在雷娜塔傅奇科娃(Renáta Fučíková)教授的策畫帶領之下,以插畫方式演繹出一場又一場精采的視覺饗宴,並透過設計系學子們獨到的嶄新創意視角,張張精彩又深具教育意義的繪畫圖文,在在昭顯出捷克 1918 至 2017 這百年之間的卓越成就、璀璨風華。
敬邀您,走入【捷克UNESCO世界遺產 x 百年成就風華再現】展覽發掘捷克精彩的人文地理風貌!
 
▓展覽資訊〜
  展覽名稱:【捷克UNESCO世界遺產 x 百年成就風華再現】
  展出日期:2021年12月21日至2022年1月9日
  展出地點: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5樓

影片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