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活動資訊精彩回顧

107-09-18

[活動]09/30那些年,「樂」「色」下說不盡的故事~講座暨現場導聆音樂會《廣告篇》

發佈單位:輔導推廣科 點閱率:4733
好的廣告往往能讓人印象深刻,而背景音樂的鋪陳以及與畫面的完美融合,更是廣告成功的重要關鍵。今天的講座就是希望由廣告中的古典音樂開始,帶領大家更親近古典樂,從中認識音樂的趣味與意涵,並且能共同感受「音樂與影像的二重奏」。

今天的講座是由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與「樂興之時管絃樂團」合辦,除了由吳毓庭老師進行講座與樂曲的導聆,同時更搭配了三位樂手老師(鋼琴-陳慧宇、小提琴-蕭陽德,以及大提琴-張序),為現場的觀眾帶來精彩的演奏。

在廣告中我們常能聽到耳熟能詳的旋律,這些音樂在廣告中也常有畫龍點睛之效。吳毓庭老師精選了一些大家熟悉的廣告,或國外有趣的廣告,在觀賞了廣告過後,接著介紹每首樂曲的音樂家及其作曲時的歷史背景,或樂曲創作時的背景故事,再搭配現場的精采演奏,讓觀眾更容易融入樂曲所欲呈現的故事性及音樂內涵,演奏的曲目包含小約翰史特勞斯的藍色多瑙河、德布西的月光、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等。透過解說,更能讓聽者與演奏者共同進入樂曲的情境,並且讓人感受到樂曲所呈現出的畫面感。相信今天的精彩演奏與講解也讓現場觀眾共度了一個愉快又精彩的假日午后時光。

影片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