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活動資訊精彩回顧

108-06-14

[講座]08/24 用照片說故事的世界旅人(黃丁盛)

發佈單位:輔導推廣科 點閱率:2332
喜歡拍照片嗎?喜歡用照片說故事嗎?透過相機鏡頭,可以將世界上的美麗濃縮在一張照片內,讓人覺得不再遙不可及。今天下午的講座,邀請到世界的旅人攝影師-黃丁盛,來跟大家述說鏡頭下的故事。
每一張照片,背後運用到的技巧,如構圖、光線、光影對照、角度、情境設定等缺一不可,才得以成就充滿故事感的照片。講師提到,攝影是不一定拍給現代人看,是拍攝自己當下所看到的一切,用鏡頭記錄下來,並佐以文字,讓看的人更能了解當時所發生的事。而攝影也是互動式的創作,與被拍者互動並深入了解他們的文化習慣,讓照片得以呈現出最真實、感動的樣子。
講師長年跟拍30多個臺灣的各式慶典,細膩的呈現屬於臺灣民俗文化的特別,藉以照片讓更多人認識。更深度遊歷世界5大洲探訪各地的人文與名勝,讓我們這輩子可能不太容易拜訪的國家,透過精彩的照片,也可以欣賞到當地的美好。而細心的講師也會把曾經被他拍過的人的照片洗出來,再次舊地重遊,送給對方留存,這種可貴的心意,讓當事人收到照片的那一刻不僅驚喜,同時也帶入一股暖流既感動也感恩。相信同時參與這場講座的所有讀者透過黃老師一張張的照片的述說都能感受到那股暖流,有趣又動人。
透過這場講座,看著每張精彩的照片,也會激勵著想親自走一趟,趕快帶著相機出發去旅行吧!

影片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