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活動資訊精彩回顧

107-10-21

[講座]10/21 樂齡旅遊講座:日本自助旅遊攻略

發佈單位:多元文化服務科 點閱率:2327

日本自助旅遊攻略/錢季麟老師

 

日本從北海道到九州總計3300公里,橫跨溫帶到亞熱帶,可以看的地方很多,而且日本四季分明,從春季的賞櫻、夏季的賞花&觀森林、到秋天的賞楓&銀杏、冬季賞雪又玩賞,面貌非常多樣化。再則,日本距離台灣很近,近的沖繩比台北到高雄還省時省費、遠的話只要2~3小時就到了,這是日本旅遊上的先天優勢。最重要的是日本很安全,老師分享他去日本有幾次掉了小行李,都可以找回來;還有,日本網站上的旅遊資訊非常的多、而且日本的JR車都很準時,這些都是他很愛去日本的重要因素。

 

知道樂齡族要去日本壯遊,首先恐懼的是語言上的限制。錢老師以他自己為例說他也不認識日本字、不會講日文,但是日本的車站都會有中文,叫大家不要擔心,只要作足了功課,就可以鼓起勇氣去日本壯遊!!老師表示跟團」、「自助旅行他都去過,但就經濟面及實際接觸面而言,他個人比較喜歡自助旅行,同樣是3.5萬元的旅費,跟團可能只54許多景點都是點到為止;若是自助旅行則可以玩到8-9天、甚至更長一點,而且可以自己排很多行程、可以隨興調整,但是要事先作足了功課、要有備案。

 

錢老師建議應依天數多少規劃旅遊行程範圍,看要是玩北海道?或東北?或大關東?也可以依季節規劃旅遊?或者可以設定旅遊主題。無論選擇何種旅遊行程,錢老師都一再建議要優先上網訂房間,上網訂房不用花到錢,先訂了之後再慢慢篩選。現場亦提供日本櫻花開盛楓樹葉紅的時間,由於櫻花花期只有10楓紅則維持1個月,所以,必須在3個月前就規劃好;至於去日本的交通方式,孫老師建議可以搭乘廉價航空它是安全無虞費用較一般航空便宜許多只是使用機上各項設備及服務要另外收費。

 

日本JR鐵路系統有多種套票計費與移動方式,供不同需求的旅客任購方案在日本暢遊。老師特推JR Pass,不僅省錢、在台預購,可自選全國71421日、各地區組合、效期連續或任選行程,日本鐵道觀光列車是不可錯過的體驗、它不僅有大面積窗、桌子、特殊景點會停下來讓乘客飽覽車外窗景。若規劃好搭乘鐵道日期、時間或車次,建議列在一張A4清單中,交給日本JRPASS綠色窗口一次劃好所有座位。訂飯店部份,老師特別推薦日本最大連鎖旅店toyoko-inn,離火車站近、便宜、安全、舒適。演講中,老師分享著他多次到日本自助旅行的經驗與眉角,在場的樂齡族聽得陶醉之餘,紛紛於課後請求老師分享今日簡報,同時並建議本館應再邀請錢老師來分享日本旅遊,今天的日本旅遊攻略,讓大家聽得意猶味盡!!

 

影片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