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活動資訊精彩回顧

109-07-08

[講座] 7/4耶路撒冷三千年(黃建忠)

發佈單位:輔導推廣科 點閱率:8905
[講座] 7/4耶路撒冷三千年(黃建忠)
炎炎夏日的午後,邀請到資深古文明旅行家暨國際專業領隊的黃建忠老師,帶領著聽眾進行一場耶路撒冷巡禮。

「世界若有十分美,九分就在耶路撒冷。」耶路撒冷,又名聖城、和平之城等,充滿著宗教色彩的聖地,是猶太教、基督教、伊斯蘭教三大宗教的起源地。位於歐、亞、非大陸聚集之處,匯聚著無與倫比的人文、歷史風貌,因為絲路的興起而繁榮,卻變成各家兵馬爭奪之地,如歷史上的十字軍戰爭因它而起,當時的軍人寧願戰死,也要死在此城,只因他們認為是這裡是「地上的天堂」……知識淵博的黃建忠老師從歷史、地理和宗教等各層面介紹耶路撒冷三千年,信手拈來的小故事,讓大家可以更輕鬆的了解耶路撒冷。

雖然目前因疫情的關係邊境尚未恢復正常,但卻也可以透過黃老師的講座先認識這個富有神秘色彩的天堂之都,待疫情過後就可以帶著今天的收穫實地窺探究竟。

影片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