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活動資訊精彩回顧

110-10-25

[講座]11/06 黃阿瑪的後宮生活 (志銘 狸貓)

發佈單位:輔導推廣科 點閱率:1551
台灣知名「貓王」~黃阿瑪,引領後宮位諸位娘娘、王爺,由貓奴志銘、狸貓擔任發言人,來到國資圖分享阿瑪後宮們的吃喝拉撒、愛恨情仇。
本場講座國資圖與臺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合辦,邀請到Youtube百萬頻道「黃阿瑪的後宮生活」兩位幕後推手志銘與狸貓同學,傳遞養貓的重要觀念。
黃阿瑪也曾經是浪浪,現在卻成了有點胖胖的幸福家貓,目前後宮有8隻貓,都是認養的。貓咪之間有他們相處的模式,每一隻都有自己的脾氣,有時撒嬌,有時彼此依偎,當然也有讓他們困擾的地方,諸如:吃太快容嘔吐、隨地大小便、不親人、常突然大叫、超害怕吃藥等等,他們會經由觀察貓咪習性,耐心、細心、恆心去探尋原因,找出解決之道。志銘、狸貓也備有小禮物,現場透過有獎問答,讓大家更瞭解後宮的生活點滴。
講座中除分享養貓生活點滴及飼養寵物所需基本衛教,也教大家如何分辨浪浪是否親人及是否適合送養。希望今日的講座,讓已養貓、想養貓的奴才們,重新審視自己是否準備好,養貓後,未來的生涯規劃,必須將貓主子也考慮進去,讓這些毛小孩成為奴才們重要的家人,彼此陪伴,延續人與貓咪之間甜美的互動。也倡導「領養不棄養」、「善待流浪動物」的理念,想領養的奴才們可以到「全國推廣動物認領養平台」或到各地流浪動物收容所,希望每一隻浪浪都能夠找到屬於自己的家!

影片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