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活動資訊精彩回顧

106-05-11

[活動]5/10書香卓越典範圖書館-臺北市立圖書館啟明分館揭牌儀式

發佈單位: 點閱率:1552


視障朋友們的福音~~臺北市立圖書館啟明分館重新啟用囉!

臺北市立圖書館啟明分館是全國首座專為視障讀者設立的公共圖書館,長期為視障者製作點字書及有聲書,並辦理多元化的視障推廣活動。於104年度獲得教育部公共圖書館書香卓越典範計畫補助後,以「視障服務」為典範主軸特色,除了將空間進行局部調整外,亦致力於提升視障服務的各項設備、館藏及服務,同時期望增進一般民眾對視障者的了解,因此舉辦「點字特展」及黑暗體驗活動等,透過各項活動與服務,讓一般民眾與視障者一起eye閱讀。

在5/10啟明分館典範館揭牌儀式的這天,邀請到2組視障音樂團體進行開場表演,在非洲鼓及薩克斯風的悠揚樂聲中,為揭牌儀式揭開序幕。揭牌儀式的貴賓邀請到教育部終身教育司楊修安專門委員、國資圖的賴忠勤副館長,多位典範計畫的輔導委員,以及合作單位貴賓等一齊共襄盛舉,特別的是現場也有3隻既可愛又專業的導盲犬一同參與,讓揭牌儀式圓滿順利,未來啟明分館也將透過與國立臺灣圖書館視障資料中心更多的合作,提供視障讀者更好的悅讀環境與服務。

影片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