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活動資訊精彩回顧

108-09-09

[講座]我世代論壇-勇敢去追夢,我的世代我做主 (巫有崇、郭彥甫、詹子晴)

發佈單位:輔導推廣科 點閱率:2016
本週的閱讀講座與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合辦,特別邀請到盈錫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巫有崇總經理、郭彥甫和詹子晴(ㄚ頭)和大家分享創業之路。

巫有崇總經理生長於南投縣魚池鄉,為謀一計之長扛起家計,選擇專攻機械,就讀國立勤益工專機械工程系,後來報考當初中區職訓中心與國立彰師大附工合作的精密機械班,雖然沒有顯赫的家世背景和學歷,憑藉著一股毅力與認真的態度,把原本只有六個員工的盈錫公司推展到國際市場認可的公司。其實精密螺帽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許多3C產品、交通運輸、航太科技等都是透過工具機製造,螺帽雖小但缺一不可,即使是小零件也能成就大世界,總經理認為態度決定一切,只要我們能夠認真面對當下,做好每件事情,把苦難當作鍛鍊人生的機緣,就有機會成就人生。

大家都知道郭彥甫是通告藝人和節目主持人,卻不知道他還有藝術家的身份,大家都很好奇他哪來的勇氣當藝術家,但實際上他從來沒想過當藝術家,只知道畫畫是從小的興趣,也從無數次的畫畫比賽中得到學業外的成就感,即使演藝事業如日中天,他從未失去對於繪畫的熱忱,於是開始思索他的作畫人生,從事藝術期間,他研讀藝術史、哲學和人文歷史,不斷地思考藝術的真諦,苦熬三年,今日他的畫作得以於法國羅浮宮卡爾塞廳展出。彥甫告訴在場的年輕人,夢想不要放在心中,要去實踐它,做你想做的那件事,或成為你想成為的那種人。

詹子晴(ㄚ頭)17歲從黑澀會美眉出道,曾擔任中天《真的不一樣》節目的女主持人,除了演藝事業之外,還經營副業茶飲店「不要對我尖叫」和餐酒館,品牌成功打入國際市場。子晴表示現在開餐飲業真的不容易,除了東西要好吃,還要學會行銷、廣告、裝潢、領導、處理客訴等等事情,還要承擔自負盈虧的壓力,她提到父母總是替子女安排最安穩的路,但往往被保護得太好導致低抗壓和玻璃心性格,她覺得年輕人應該為自己的人生作主,為自己的決定負責才會愈挫愈勇。儘管當老闆又忙又累,但她認為人生就是不斷地面臨選擇,過程中不斷地撞牆和轉彎,然後才能粹練出現在的你。不要小看自己,因為每一個人都有無限的可能,當你有一天回頭看看自己走過來的路,就會發現夢想其實離你很近。

希望今天這場講座能藉由名人的社會影響力激發青年參與力,分享自身經驗與對講座主題之見解看法,使講座活動得以讓青年與名人有交流與互動機會,並增加青少年自我了解的機會,以促進職涯發展潛能,確立培養個人規劃職涯發展之意識,同時強化個人職場的競爭力,建立青年正確職場價值觀及良好態度。

影片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