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活動資訊精彩回顧

111-07-09

啟動內在原力,發揮人生百倍效益

發佈單位:輔導推廣科 點閱率:3329
本場講座經講師授權,已將講座錄影放在本館線上視聽媒體中心:影片網址

今天倍感榮幸邀請到暢銷作者—愛瑞克,分享《內在原力》9個設定活出最好的人生版本。一開始講師以「Algorithm演算法」做為破題。以下節錄9個重點:
1. 本心去連結,以終為始,先決定目的地,人生有兩條路,簡單而錯誤的,複雜卻正確的。大多數人的人生,通常都會選擇簡單亦或是主流的道路,因為毫無目的走、不知道人生的目標,這不是你/妳的錯誤,也許可以先試著找到自己的目的地—以終為始,找到那條複雜(困難)但卻是正確的曲折之路。
2. 三種工作:有償、無償、自我實現。有償是實際的回覆,無償是虛有的回報,但最重要的是自我實現。
3. 上天給你的禮物,也許看起來像不好,但卻是最好的人生歷程。艾瑞克說他在國中時遇到人生中的挫折,但卻是我人生中最大的轉捩點,教會了我許多做人處事的道理。
4. 成功人生要有作品,並不需要實體,任何東西都會是你的作品。無償的工作,也許看起來一文不值,但它才是被大家知道!默默幫助別人,對於自己是隨手,反之對於別人卻是莫大的幫助!
5. 利他共贏:每件事情不能只是利他、利己,應該要共贏,先處理別人的問題,以小為大。
6. 熱忱x能力=天命。不要因為一份薪水,而浪費自己的生命。以終為始(Be,Do,Have)重於普通人先做再說(Do,Have,Be)。願意承擔責任的人,自然就會賦予更多的能力。
7. 任何事情的發生,必有其目的,而且有助於我(自己)。
8. 別跟豬打架—神智不清。
9. 命定之書~每個人都可以找出自己的命定之書,也就是對自己最大啟發之書,以艾瑞克的命定之書就是嚴長壽的總裁獅子心。
相信今天的演講能讓所有的參與者收穫滿滿,希望每個人都能保持正面心態做出無償的事情,回報雖不會時刻出現,但終究會有一天顯現在你身邊。
最後艾瑞克以貝佐斯「聰明是一種天賦,善良是一種選擇。」作為總結。

影片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