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活動資訊精彩回顧

109-01-16

[講座]1/19 樂齡旅遊講座:歐洲自助輕鬆遊

發佈單位:多元文化服務科 點閱率:1131
歐洲自助輕鬆遊/廖英秀老師
 
英秀老師一開始即以她個人首次與公司同仁自助行驚險記,作為她的個人自助旅行的開端。因為有了第一次的深刻印象,讓她從此愛上旅行,在民國79年大陸旅遊剛開放之際,她已經和學長姐們去過了一趟大陸行。英秀老師說,最佳旅遊日為夏天,因為日照長可以一天當兩天用。她個人建議,如果要去歐洲旅遊,首推波蘭,第二則推斯洛維尼雅,可以從倫敦搭飛機到華沙。英秀老師說歐洲內陸航空很便宜,但是要買行李費,來回大約3,000多元。另外,克拉克夫的物價也是非常便宜,可以搭波羅航空。
 
英秀老師不建議到西歐國家自助行,因為人太多了,光是花在排隊的時間就會耗掉很多,而且拍照時都會有很多人入鏡。她建議如果是在單一個國家旅遊,以同點進出較佳,並以圈線規劃。而多個國家旅遊,則建議不同點進山,並以直線規劃為佳,英秀老師認為一個點要停留3天2夜或4天3夜最適合。此外,英秀老師特別分享幾個她個人愛用的網站,包括:想要去歐洲自助旅遊者可以加入歐洲自由行全攻略臉書;上網訂機票的eztravel易遊網訂機票;幾個不錯的線上訂房網站如booking、trivage、Hotels.com、agoda等等,但各有優缺點,而她個人出國都使用booking;如果要訂便宜的住宿,英秀老師推薦背包客棧;英秀老師選住宿都挑評價在 8.0以上的為主。
 
此外,英秀老師更分享她個人將每年旅遊的照片及心得集結成冊,並提供網站資訊給大家,她覺得能夠將出國旅遊集結成冊是一件很棒的事,日後翻開這些旅遊冊時,都很訝異當時怎麼會有這麼多的心得與想法,而且這些都是很好的回憶。
 

影片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