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活動資訊精彩回顧

109-10-22

109年度獎助博碩士圖書資訊學位論文頒獎典禮暨論文發表會圓滿閉幕

發佈單位:系統資訊科 點閱率:3961
  為鼓勵更多圖書資訊科技相關研究及發表研究成果,本館獎助已完成之圖書資訊相關學位論文,並獎勵獲獎者已改寫學位論文發表於圖書資訊學相關專業期刊或研討會論文集。

  今(109)年共入選1篇博士論文及11篇碩士論文,研究議題相當多元豐富,包含素養導向群文讀寫結合教學提升國小學童寫作表現與寫作態度、公共圖書館館員與兒科醫療人員推動嬰幼兒閱讀模式、以功能導向探討使用者對於公共圖書館實體空間關注與期望、「意義建構論」之學術影響力探討、學術期刊評鑑制度對我國圖書資訊學期刊編輯和投稿影響、醫學圖書館員參與系統性文獻回顧:全球引文分析與臺灣發展現況、應用隱喻抽取技術探討陽光基金會病友參與臉書支持團體之心智模式、從飲食散文內容擴充中華飲食文化知識分類系統、網路書評的助益性分析應用於館藏採購、可觸式擴增實境沙盒中學習者控制與科學過程技能、基於語義之多層式圖書自動分類實證研究、「臺灣音樂群像資料庫」人物社會網絡等。

  本館於10月19日舉辦「109年度獎助博碩士圖書資訊學位論文頒獎典禮暨論文發表會」,由劉仲成館長主持,獲獎助者前來接受頒獎並發表得獎論文之研究結果。劉館長除恭喜得獎人,肯定其學術研究的品質,亦勉勵得獎人在職場上適度、適宜、適當、適時勇敢地表達自己,並以創意和巧思繼續透過研究或實務應用,帶出新創的力量,使圖資領域的學術研究和圖書館的服務不斷創新,吸引更多年輕人投入研究及更多讀者使用圖書館。

  本次論文發表會,來自圖資系所學生、圖書館同道及本館同仁參與,發表會緊湊,內容精彩,提問交流熱烈,提供與會者在圖書館服務之實務應用上新的思維。本年度獲獎助之論文已製作成電子書,透過本館「電子書服務平台」提供各界閱覽,歡迎上網借閱。
 

影片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