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活動資訊精彩回顧

110-11-28

[講座]11/28 美好生活提案-自我整理心法之男女有不同? (王聖華)

發佈單位:輔導推廣科 點閱率:2232
【美好生活提案-自我整理心法之男女有 不同? 】
 
男女的差異不只是存在生理學上的不同,其實他們的大腦也有著差異。今天的講座「美好生活提案-自我整理心法之男女有 不同?」,由淡江大學教育心理與諮商所實習諮商心理師王聖華老師分享如何透過日常生活現況的探索與討論,為大家解答男女到底有何不同,帶領大家瞭解自我整理心法;透過整理心法及方法,讓新的能量、新的可能性、新的風格走進我們的生命。
 
男女的差異不僅僅是因為男女之間存在生理解剖學上的差異,其實他們的大腦也有著天壤之別,透過覺察與經驗學習即能改善互動不佳對應。家庭環境的「整理」,是全家人的習慣和態度的展現。王聖華老師於講座現場拋出幾個情境題,邀請大家一起來省思男女之間存在哪些差異。
 
老師也建議大家,當情緒混亂或碰壁時,可以先幫自己按一下暫停鍵,留給自己一片空白與喘息的時間,重新整理思緒後煥然一新面對繁雜問題。老師也提醒大家以五個循環步驟「整理」、「整頓」、「清掃」、「清潔」、「美」從家庭互動現場開始的整理,由內到外煥然一新,帶來心靈的自由。
 
為滿足現場讀者對催眠的好奇,講座最後,王聖華老師也帶著大家一同體驗催眠療法的練習,以期增進自我整理的功力。從有形的整理到心靈的整理,讓整理這個帶著隱藏各種情緒跟信念的字眼,轉化成我們可以討論可以探討以及調整的行動。

影片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