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活動資訊精彩回顧

110-11-17

[展覽]藝術•AI•融合展

發佈單位:輔導推廣科 點閱率:2835
AI藝術新樂章「藝術•AI•融合」展
體驗AI藝術的新魅力
    AI新時代即將到來,運用AI科技技術來創作藝術品,喜歡什麼畫風畫派亦或是原創風格AI都能創作,而這也將成為未來藝術新潮流。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即日起至11月28日推出《藝術•AI•融合》展,本次展出周忠信教授的AI藝術科技團隊,三年多來結合東海大學師生,運用AI藝術科技創作出許多實驗性作品,在AI時代下,新的藝術科技除可提供新型態的創作方式外,幫助創作者將其意念以過去無法企及的方式呈現。期望可以讓觀賞者體驗AI藝術的新魅力。
    今日(11/17)在國資圖舉行開幕記者會,現場與會貴賓及媒體對於展示作品都感到驚奇。國資圖館長劉仲成、台中市政府文化局副局長施純福都蒞臨致詞。近年來將資訊技術如物聯網IoT、大數據、AI等,運用在原領域而創新的科技,像是生物科技(BioTech)、金融科技(FinTech)等,正在席捲全球、改變世界。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是國內首座國立級數位圖書館,藉由嶄新的閱讀模式、獨特的探索途徑、多元的跨域整合,是一個專注創新與前瞻能量的圖書館,為能創造豐富且多元的閱讀體驗,特與東海大學合作規畫辦理本次展出。
  東海大學周忠信教授以「AI思維」一書甫得到今年金書獎,提出藝術科技(ArtTech)概念,並在東海大學數位創新碩士學位學程,成立「AI藝術科技實驗室」。該團隊在發展AI藝術科技(AI ArtTech)時,首先從探索AI時代的超自動體驗入手。再利用所發展的AI ArtTech融合創意想像,進而創作出新的AI視覺藝術作品。在李政雄教授與林慶昇教授共同努力下,建構出支持「感應的」、「自學的」、「自主的」、與「自覺的」四種自動AI藝術科技。而團隊成員更運用這四種AI藝術科技,共同創作出多件實驗性作品。本次展出作品《融合》,是由AI藝術科技自主將古今中外的眾多藝術家風格,以跨越時空、跨越文化的方式,融合成新的視覺饗宴。而另一件作品《詩畫》,則是一件會自覺感受到觀賞者吟詠詩詞時的抑揚頓挫,並即時創作出傳統山水的AI藝術科技,讓觀賞者體驗到詩中有畫的意境,歡迎大家踴躍參觀。

影片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