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活動資訊精彩回顧

110-12-11

沒有人是橘外人食農教育展

發佈單位:輔導推廣科 點閱率:7970
沒有人是外人食農教育展
攜手國資圖跨界合作柑橘食農教育策展探索柑橘五感體驗
     「沒有人是橘外人食農教育展」,今(11)日起至111年3月6日止,於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1樓展出,以臺中盛產的柑橘為主題,台中市政府農業局整合轄下柑橘產業打出「臺中好橘」品牌,覽展結合設計美學、新穎科技、動人內容,將臺中好橘深植大眾心中。今天(12/11)於國資圖辦理開展活動記者會副市長令狐榮達偕同國資圖劉仲成館長、農業局蔡精強局長共同主持。令狐榮達副市長除感謝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提供優質場地及協助佈展外,也誠摯邀請大家一同來體驗臺中柑橘的美好。國資圖劉仲成館長致詞時特別讚賞說臺中市是全國第一個首推校園食農教育總體計畫的城市,以呼應本次柑橘食農教育特展。
    農業局表示,為了行銷台中市優質柑橘,輔導東勢區農會、豐原區農會與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跨界合作共同辦理「沒有人是橘外人」食農教育策展,透過策展讓民眾瞭解農業局及產區農會在柑橘產業所扮演角色及任務,本次展覽規劃內容有四大主軸,包含「柑橘故事區」、「生活體驗區」、「互動體驗區」、「產品展示區」,從產地、生活應用、娛樂到加工品,甚至搭上元宇宙的趨勢,以親民的主軸,引發民眾參與學習討論,透過柑橘多元互動體驗的策展內容,加深對臺中柑橘產業之印象,也讓消費者能買得安心、吃得健康。
    柑橘故事區包含臺中柑橘產地故事、品種介紹及農業局輔導產地歷年成果;生活體驗區包含柑橘小知識、柑橘變化應用;互動體驗區則透過遊戲方式讓大眾了解柑橘採收後如何處理及分裝,並結合AR與實體的互動體驗;產品展示區包含農業局整合轄下業者建立「臺中好橘」優質柑橘品牌、各產區農會輔導的加工品、農業局媒合知名品牌與農會研發等相關合作,每月也規劃兩次系列跟柑橘相關的體驗活動,透過這樣的多元豐富的互動,強化臺中柑橘在大眾心中。

※新聞聯絡人:臺中市政府農業局 運銷加工科 陳技士 04-22289111分機56512

影片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