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活動資訊精彩回顧

110-11-07

[展覽]綻放.蘭-世界蘭展延伸推廣特展

發佈單位:輔導推廣科 點閱率:4324
世界蘭展延伸推廣特展 國資圖華麗綻放
「綻放。蘭-世界蘭展延伸推廣特展」,自110年10月27日起至110年11月14日止,於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以下簡稱國資圖)二樓藝文走廊展出,延續世界蘭展 花漾臺中的美與震撼,本次「綻放。蘭」以臺中盛產的文心蘭為主體,營造出綻放的蘭花森林,呈現最絢麗的蘭花盛宴。並透過『科技』、『教育』、『創意』、『知識』四大分區,引領大家親身體驗蘭花的魅力,並感受夠多元的蘭花世界,讓蘭花盛宴永存。
  囿於2020年世界蘭展因疫情延期至2021年,並於4月以線上蘭展方式舉辦,如今,在疫情趨緩的氛圍下,我們重新「綻放」於國資圖,利用蘭花叢樹結合展覽的數位「科技」技術,可以於現場瀏覽線上數位蘭展,並搭配光標籤,讓本特展沉浸在擴增實境的空間中,帶動科技與蘭花絕美的搭配。
除了科技,也帶動著蘭花種子向下紮根,期許未來能在「教育」中發芽,轉而可以走向「創意」無限的發揮。現場除了文心蘭搭配樹梢上黃澄澄花瓣的美,亦展示永生花黃金蘭,展示蘭花除了實體外的另一種保存美感,讓文創多了一點創意。
  世界蘭展 花漾臺中,以臺中為主讓全世界認識臺灣臺中,為了不被國內外疫情下的大環境所捆綁,我們走入數位、科技,國資圖也在本次展出中提供了日據時期典藏的書籍,讓此次展覽得以將日據時期的「知識」延續綻放。這次的展覽讓民眾利用科技,再次喚起世界蘭展花漾臺中的震撼,並親身走訪「綻放。蘭」的蘭花意境、創意、教育的結合,體驗秋天中蘭花綻放所帶來的森林之美。
【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臺中市政府農業局
協辦單位: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策展單位:社團法人台灣蘭花產銷發展協會
 
【活動資訊】
展覽名稱:「綻放。蘭-世界蘭展延伸推廣特展」
展覽期間:110年10月27日至110年11月14日  
說故事活動:110年11月14日上午10點(2樓藝文走廊)
 

影片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