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活動資訊精彩回顧

109-06-02

[講座]6/13在家練好免疫力,不怕病毒找上你!(黃鼎殷)

發佈單位:輔導推廣科 點閱率:8058
由於疫情關係,睽違已久的閱讀講座終於在今日解封。雖然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已日漸趨緩,但仍不能掉以輕心,除了做好戴口罩、勤洗手等基本衛生防護外,提高自身免疫力也是防疫關鍵。今天的閱讀講座很隆重邀請到再生診所黃鼎殷院長來館與大家分享民眾最熱切關注的免疫力議題「在家練好免疫力,不怕病毒找上你!」
 
人體的健康均衡狀況與我們的免疫系統息息相關,而免疫系統就像捍衛身體的軍隊,為身體負起抵擋外來入侵者的任務。經常覺得全身不對勁,卻總是找不出原因,甚至痠痛問題,就算吃了止痛藥還是沒有效果?這些讓人阿雜的小「症頭」,有可能是心靈透過身體對你發出的警報訊號。
融合中西醫學及20多年的臨床經驗的黃鼎殷醫師分享身體產生疾病的原因就是身與心:「心」來自於情緒,「身」來自於「寒與毒」。「寒」跟身體的微循環息息相關。寒入侵有可能是因為氣候變化,也可能是情緒引起的心臟動能不足;而體內堆積的「毒」,會造成身體循環的阻塞與發炎,也會破壞微循環。為此,他提出並施行有效的在家療法:排出體內毒素(排四毒)與補充缺乏營養(補四缺)。
 
身體毒素的累積都是從淺層到深層,循序漸進排出體內堆積的「毒」素,就不怕毒病、疾病找上你。養出好體質。改善身心失衡、提升自癒力,重拾健康,遠離疾病。而依照個人體質、症狀,給予免疫系統完整的營養。加上適當的休息與運動、保持樂觀積極的態度,就能使我們維持最佳狀況。你的身體就是第一神醫~學習利用自己身體的力量,就能強化免疫系統而享有免於生病的自由!

影片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