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活動資訊精彩回顧

108-03-05

[展覽]3/12-3/31國立臺中教育大學2019年藝術季:臺日美術工藝交流展暨美術系師生精品展

發佈單位:輔導推廣科 點閱率:3366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2019年藝術季
「臺日美術工藝交流展暨美術系師生精品展」開展儀式
一、時間:108年3月12日 14:00
二、地點: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總館 (臺中市南區五權南路100號)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2019年藝術季─臺日美術工藝交流展暨美術系師生精品展」
    配合每年3月25日美術節與臺中教育大學美術系藝術季活動,美術系依例辦理「師生精品展」,今年首度走出校園,前進國資圖藝文走廊,展現美術系師生蘊積的豐富藝術成果;而為求內容更活潑多元,今年更特別跨國跨域合作,邀請關西工藝協會成員共同展出作品,讓純藝術與工藝創作進行對話,讓觀展者能在圖書館空間內,看見不同藝術作品所迸發出的燦爛光亮。
    中教大美術學系系主任林欽賢表示,此次展覽內容將從師生作品間,展現美術系長年來的教學及方向,也就是聚焦在「傳承」與「啟發」並重的精神;作為培養藝術人才的教育單位,中教大美術系秉持對藝術定義流變現象的開闊胸襟,持續摸索人類如何透過藝術創作來傳達自我精神;在教學理念上,一面維持著藝術史觀的傳承,一面也兼顧適時導入當代的新穎觀念,透過多樣化的教學工具,啟發學生積極思考藝術創作的其他可能性。他強調,能有機會走出校園跟國資圖攜手合作,在氛圍質感兼具的空間中,讓師生創作成果被更多觀展者欣賞,藉此促進藝術創作與閱讀人口跨域交流,期待能撞擊出不同的火花。   
   
除了美術系師生的作品外,此次更邀請關西工藝文化協會的11位藝術家帶來作品同場展出。林欽賢說,由於系上教授莊賜祿先前應邀至日本辦理個展,因緣際會下促成此次交流展;他強調,透過臺日作品的聯合展出,可讓觀展者感受到「純藝術與工藝創作之間的有趣對照」,可藉此說明人類的精神活動如何透過純粹的藝術形式以及實用的生活器物各自展現出來,同時讓兩國的文化工作者藉由合展,激盪彼此的創作理念、相互學習,用文化搭建起深化串聯兩國藝術文化的橋樑。

 關西工藝文化協會所帶來的作品,包括了錫、皮革、陶藝、染織、漆藝、書法、金屬與玻璃工藝等,類型跟美術系的師生作品有所差異;林欽賢說,「這也是這次重要的意義之一,希望藉由日本細膩工法如何應用在生活器物上的技巧,看見如何讓藝術更親近生活、啟發藝術如何能與生活緊密結合的不同思考面向。」尤其美術系學生向來學習的是藝術語言,如何讓個人理念跟生活結合,關西工藝文化協會的作品,或許可以帶給他們去思考新的可能。
    「臺日美術工藝交流展暨美術系師生精品展」可以看見中臺灣唯一國立大學美術學系的師生成果,他們將呈現30多件跨媒材、跨領域、跨形式的多元作品,在國資圖的二樓藝文空間,與來自日本的關西工藝文化協會的11件工藝作品同場競輝,歡迎觀展者在3月共同一探這豐富多元的藝術饗宴。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2019年藝術季─臺日美術工藝交流展暨美術系師生精品展」
時間:2019年3月12日〈二〉~3月31日〈日〉
地點: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總館二樓藝文走廊
 

影片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