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活動資訊精彩回顧

110-01-18

[活動]樂齡新春活動:2021『迎春祈福歡樂遊」活動

發佈單位:多元文化服務科 點閱率:2101
[活動] 2021『迎春祈福歡樂遊」  精彩回顧
 
一年一度濃厚年節歡樂的氣氛的「迎春祈福歡樂遊」活動還沒開跑,已經有很高的詢問度了。今年的活動結合虎科大的技職教育活動而設計了「智在未來」體驗闖關活動、動手摺紙趣、藝術欣賞及票選、春節剪紙趣等四項活動,讓樂齡族體驗智慧科技與寫明信片寄給自己、完成後參加扭蛋活動,第二關的折紙趣希望可以達到手腦並用的協作完成一個正方型,第三關是欣賞畫家水彩畫與票選,最後一關的春節剪紙活動,讓大家抓住春節喜氣,完成4關活動就可以到服務台抽球、試手氣抽大獎,希望每一位參與活動的樂齡讀者牛轉乾坤行大運。

雖然海報寫著9:30才開始,今天早上9:00一開館,立刻湧入20餘位樂齡族連袂一起到三樓櫃檯報到,而且躍躍欲試的問要怎麼闖關?每一位樂齡讀者在寫好闖關卡後,帶著好奇又興奮的步伐走向第一關,在每一關關主細心引導與教學下,都一一的完成挑戰。許多樂齡族在明信片上鼓勵自己、祈禱疫情速退散,祖孩一起闖關時扭蛋機成為孫子的最愛,老人家看著孫子玩得開心,自己也笑滿懷!來到第二關折紙趣,許多人看到要把色紙折成正方型而且不用任何訂書針或膠帶,都頻搖頭的直接說我作不來耶!!! 經過第二關三關主的溫馨鼓勵、耐心的指導折紙技巧,果然讓許多樂齡族歡呼的笑開懷說:「耶,我成功了」,成功後的闖關者還說:我可以多帶一份色紙回去折嗎?她們要回去跟孫子們一起玩,聽到這樣的回饋,我們設計遊戲的目的就達到了!!
 
第三關是欣賞廖惠貞老師的12幅畫作、並從中選出最喜歡的幾幅畫作,許多樂齡族在細細品味後,回覆:這太難了,每一幅都畫得很棒,我可以全選嗎?小編也覺得廖老師的每一幅畫都好好看哦!!到了第四關春節剪紙趣,3個不一樣的牛年剪紙紙模,讓每一個闖關者挑選2個自己喜歡的紙模剪紙、完成立體的牛轉乾坤剪紙後掛在祈福樹上,看著每一位樂齡讀者很專注的在剪紙、小心翼翼的切割,真的感動他們對活動的投入與參與。幾乎每一位參加者看到自己的剪紙成品後,都向關主詢問可以再拿一份回家剪嗎?有許多樂齡族甚至問,因為覺得自己剪得很漂亮,可以拿回家掛嗎?
  
完成4關後來到了最初的報到處進行抽球摸彩,絕大多數的參加者對於自己摸到的禮物都十分滿意,幾乎每一位參加者都向工作同仁表示:闖關活動設計得很有意義、很棒、很用心,今天的活動真的規劃得很好!!參與的樂齡族中,有是夫妻檔連袂參加、有的70多歲的樂齡讀者帶著95歲的媽媽一起來參加、有的祖孫三代一同來參與、有的是母女一起來玩遊戲,還有一位樂齡讀者抽中大獎時,高興地跟工作人員表示:我是搭計程車跑來參加活動耶!!看著樂齡族歡喜的參與活動、訝異自己的動手作就可以作出一個正方型、滿足且有成就感的看著自己的剪紙成品,許多樂齡讀者面對紅色金泊鋪成的摸彩箱、看著五根壓克力管子各獎項球數,心裡默想著自己的獎項、認真的用手在箱子裡不斷的翻動一翻才抽出球來!並高興得跟自己的得獎獎品與剪紙作品合影。
 
雖然入館人數受到週六上班日而略有影響,但每年一度的樂齡迎春祈福活動,還是吸引了眾多的樂齡族到館參加活動,100位參加名額在下午16:10就已經全部抽完了(表定17:00活動結束),並發出100份獎項及口罩套。向晚的樂齡族驚訝的表示:怎麼這麼快活動就結束了?嘆息沒有提早來參加這個好玩又有趣的活動,許多闖關完的樂齡族建議應該多辦幾場這樣的活動,一年才辦一次太少了。今天的活動有賴多元科的志工們群策群力執行,才能夠讓活動圓滿完成,讓參加者可以享受到春節歡樂氣氛。
 

影片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