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活動資訊精彩回顧

110-09-22

[藝文]汲光-第七屆光之藝廊創作獎暨精華成果展

發佈單位:輔導推廣科 點閱率:4567
      2021第七屆光之藝廊創作獎徵件比賽,歷經收件、初審、複審各階段,最終遴選出13位得獎人,自9/29起至10/24,於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2樓藝文走廊舉辦【汲光:第七屆光之藝廊創作獎暨精華成果展】,免費自由入場,歡迎參觀欣賞。並於今日(10/2)舉辦頒獎活動,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劉仲成館長受邀致詞並擔任頒獎人。台灣身心障礙藝術發展協會─光之藝廊於2009年創會,12年來在各方企業、政府、學術單位的支持與協助下,光之藝廊得以在競爭激烈的藝術市場中持續成長,並繼續舉辦徵件比賽發掘全台更多優秀的身心特殊藝術創作者。即便自去年開始,新冠肺炎的疫情打亂了大家的生活步調與節奏,參賽者們依舊透過藝術的能量,努力地讓自己的生命發光發熱,精彩的作品不僅展現了創作者的生命歷程,也溫暖了在疫情壟罩下每個人受傷的心靈。
台灣身心障礙藝術發展協會長期以來持續關注於身心障礙者的藝術創作,並以「光的世界裡沒有黑暗」為概念設立實體展演空間「光之藝廊」,期望透過藝術成為身心障礙者與社會大眾間心靈交會的橋樑,建立一個對等看待、相互激勵、實踐生命價值與意義的社會。本次展覽首次與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合作,期待在不同的場域觸及更多觀眾,除了展出13位得獎人精彩的作品外,也精選過往第一至六屆創作獎中13位得獎人的近期作品,讓觀眾得以看見這些創作者得獎後持續以專業藝術創作為目標而精進實力,同時呈現台灣身心障礙藝術發展協會12年來努力培育藝術家的成果,期待更多人一起為特殊藝術貢獻一分心力。
台灣身心障礙藝術發展協會理事長吳春山表示,得獎只是個開始,光之藝廊將繼續陪伴每一位創作者,以自己的節奏,堅持而穩健地向專業藝術領域勇敢前行,在創作的舞台上持續發光,也希望大家前來參觀展覽,一同見證創作者們的精采光芒。

影片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