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活動資訊精彩回顧

110-08-31

水保同樂會-淼垚众特展推廣活動

發佈單位:輔導推廣科 點閱率:1899
 燈籠魚劇團 演出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為激發國人對水土保持及農村再生教育的重視與情懷,邀請燈籠魚劇團演出「山裡的炸彈客」,專業又吸睛的故事說演及戲劇演藝,加上精采的互動情節,深刻地傳遞水土保持與農村再生的觀念。
  水保局表示,面對全球氣候越來越急劇的變遷,水土災害愈來愈多的情況,水土的治理與維護相當重要,水保觀念的宣導更是刻不容緩,透過相關議題的競賽過程,強化小朋友對水土環境、水土保持與土石流防災避難知識的認識,進而瞭解水土保持重要性,讓生硬難懂的水土保持概念轉換成趣味學習,從教育面向下扎根擴散,呼籲大家共同為保育文化和環境盡一份心力。
 
自由參加
9/4、9/5 、9/12 時間:14:00
地點:展區主視覺前
演出主題:山裡的炸彈客
演出單位:燈籠魚劇團 
強烈颱風來襲後,山裡面樹木石頭被弄的亂七八糟!就像是被炸彈炸過一樣!
小動物一起開會,決定要找出這個破壞森林的兇手,還給森林一個美麗的家園
找呀找終於,小猴子、兔子和貓頭鷹博士,找到一隻鬼鬼祟祟的熊,啊啊啊!
一定就是他!抓起來!
但是!這個熊大叔卻說他是位「土石流防災專員」?!
奇怪那到底,是誰破壞了我們的家?
手揉茶體驗
適合年齡 不限
課程日期 9/11(六) 10:00-12:00、14:00-16:00
課程時間 2小時以上
課程安排 1.體驗親手揉茶,並烘焙乾燥
2.成品秤重分袋、封茶並設計自己獨特的茶封
講師/演出團體聯絡人 上福裕紅茶莊園/049-2895808陳先生
日月潭大葉種紅茶加工生產基地,台茶18號紅玉、台茶8號阿薩姆、原生種山茶,導覽、體驗、製茶教學。 上福裕有限公司以日月潭大葉紅茶為主要經營項目,有製茶體驗,及食農教育,手採茶導覽教育課程。
藺編DIY工作坊-小小動物園
課程日期 9/12(日)10:00-11:00、13:00-14:00
課程時間 1小時以上
苑裡的藺草工藝從清朝時期開始,至今已有近3百年的歷史。後因塑膠的發明及工廠的興起,人們紛紛轉入工廠做女工,藺草工藝也逐漸沒落。直到近幾年,越來越多年輕人投入藺草編織,這項工藝才又開始受到人們關注。

 

影片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