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活動資訊精彩回顧

109-08-20

[講座] 9/19美眉的斜槓人生-創業經驗分享(Y頭)

發佈單位:輔導推廣科 點閱率:2621

黑澀會妹妹ㄚ頭~詹子晴,從國中開始打工,從事過餐飲業、補習班、車展小姐。在演藝圈除了唱歌、主持、演戲,還擔任狼人殺導師、行銷企劃、活動企劃,因為她相信工作可以讓人快速成長,並且可以從中找出自己擅長的工作。積極投資多種副業,稱得上新一代副業女王,是演藝圈內副業發展成功的藝人代表。本場講座為本館及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合辦,邀請她與大家分享自己的追夢過程及職涯經歷,如何突破框架,在逆境中成長,創造自己的斜槓人生。

從選秀「美眉」搖身變成「成功的創業家」,ㄚ頭特別提醒創業資金運用5大重點:第一次創業千萬不要貨款、做資產風險評估、準備3-6個月固定開銷的週轉備用金、嚴格控管創業基金、設停損點。開店前地點的選擇,了解周遭商圈消費特性、所需的店面大小關係到租金多寡、清楚客群(將不同消費者區分成不同的群體來調整經營策略)都是評估的重點,行銷很重要,讓更多人知道你的產品、確定裝潢風格,每個環節都影響開店的成敗。她也教大家如何計算獲利、聰明的選擇適合的合夥人,找到自己產品的差異化與獨特性。

ㄚ頭強調自己並不是專業,只是分享自己的經驗,希望透過自身經驗,鼓勵青年朋友勇敢探索自我、培養個人規劃職涯發展能力,創業過程中不要小看自己,因為每一個人都有無限可能。

影片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