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活動資訊精彩回顧

109-07-12

[講座] 7/12老行業職人的力與美 (黃名毅)

發佈單位:輔導推廣科 點閱率:7805
講題︰老行業職人的力與美                                                        講師︰黃名毅
 
繼昨日(7/11)的「2020職想閱讀博覽會」一系列精采活動讓民眾透過各項閱讀體驗初探自己職涯狀態與認識職業職能,喚起個人職涯發展意識。今天的講座很榮幸邀請到曾獲國家地理頻道攝影比賽銀獎的專業攝影師黃名毅分享「老行業職人的力與美」。
 
老行業的存在其實是昔日臺灣生活的歷史記實與縮影,是彌足珍貴的文化寶藏。講座中黃名毅老師藉由一張張精采的攝影作品,看見臺灣職人傳統藝術之美,這些行業有的因時代演進和科技的發達而逐漸式微與沒落,但有的仍經營的有聲有色,也有的行業改頭換面而以另一種型態存在。每個行業隨著歷史的更迭呈現不同或多變的面貌,也刻畫著不同的時代背景與歷史意義,並訴說著當時人們不同的生活故事,同時形塑了庶民生活的形貌及根植了臺灣文化的基石,
 
透過講師黃名毅的攝影視角,帶領大家領略臺灣各地傳統老行業手工細膩的職人精神,這些勞動的影像,曾經是如此熟悉、又令人懷念。循著老行業職人的足跡,走進歷史的時光隧道,在探尋老行業文化的變與不變之間,重現臺灣先民留存給我們的生活智慧與其珍貴的文化資產。

影片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