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活動資訊精彩回顧

112-02-08

樂齡健康講座-從身體的訊息談養生(中醫)

發佈單位:多元文化服務科 點閱率:1467
講座:潘國碧雲老師
時間:112.3.5(日)10:00~12:00
地點:國資圖總館3樓多元學習教室

 
今天的講座是早上10點開始,國資圖的「快樂一族」們早早9:00開館就已經來到了多元學習教室等著聽課了,碧雲老師像是跟大家約好的一樣,也是一開館就到教室了。
健談的碧雲老師口齒清晰,國台語雙聲帶,生動的肢體,坐得滿滿教室內,就看到後半部的人此起彼落,為啥?哈哈~原來是老師講到精彩之處,後面的人看不到前面,紛紛起身,不是看老師的動作,就是忙著拍著老師豐富的簡報內容。
老師資歷、經歷都非常的豐富,由自身的經驗來告訴大家如何保養自己,傳達健康的觀念:
一、「生病靠醫生,健康靠自己」。
二、「一種不用吃藥,不用打針的健康良方」-經絡理療。
三、以『愛、喜悅、健康、財富』為主軸建構自己的生命藍圖,以先天能量導引身心靈全方位創意養生觀念。
四、人沒有病只有問題,透過經絡找到問題、面對它、處理它、放下它~自然就會健康,心中就會快樂,人生才能圓滿。
每個人都需了解人體經絡,配合十二個時辰作息,並且藉由當季天然食材與健康的烹調,還有一些生活小細節,享受睡不著;起床喝溫水;洗頭後要吹乾頭髮;洗澡從腳開始洗;指腹去推全身;空拳敲打膽經…等等,許自己一個健康的人生。
本場講座無預警的大爆滿,看著國資圖的鐵粉們排隊領椅子就座,真是讓碧雲老師驚喜,可見大家越來越注意健康與保養,正如碧雲老師要傳達的訊息-「生病靠醫生,健康靠自己」。

影片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