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活動資訊精彩回顧

108-05-03

[講座]05/19 樂齡益智手作講座:書畫人生.泰吉致太極

發佈單位:多元文化服務科 點閱率:1080
國資圖今年與台中市向上文教基金會首度合作,將生活中的達人老師的智慧,以講座與實體手作方式分享給樂齡讀者。今天首推黃家懋老師的太極學習經驗與生命體悟,透過黃老師的「太極養生」詮釋,並在講座中結合他個人的「生命回顧」,讓民眾參與中達到身、心、靈的滿足。

講座一開始,先聆聽泰吉(太極)達人-黃家懋老師的人生轉折,加深感受黃老師如何走至「太極養生之路」。他個人將太極養生之術的潛心修練視為一種生活態度與人生功課,希望藉由身體力行太極的奧妙,從中體悟到太極致泰吉的心境,展現活躍老化的達人銀髮生涯,並時時注重身體保健,以及社會貢獻的精神,讓民眾參與的更有價值。
--
在短暫的作畫過程中,每一個人從畫中展現自己生命以來的起伏與感動,透過幾位現場樂齡讀者的互動分享各自的故事,展現〝正向、活躍〞的生命力,振奮人心,使在座的每一位樂齡聽眾心生感動。接著,黃老師開始介紹太極的奧妙,並且實際現身說法,告訴大家要如何鬆袴,如何站立以含胸拔背,端正站姿,如何正確的打出手勢與站穩跟基。黃老師傳達〝為養生打拳,切勿 操之過急 忽略最重要的「基礎要領」的觀念。〞並示範太極「虛實分明、鬆腰落胯」等姿勢,讓大家課後日常練習。

❤️民眾回饋:
「這樣的互動與手作活動,讓在場的樂齡讀者受益良多,很多人表示這是一個很有意義講座與互動回饋。能回顧人生各階段發展,同時又能體悟人生!」「達人給大家鼓勵,畫出生命,回顧、自省,很好。」

❤從達人身上學習與感動:
「看見達人 #熱忱,#誠樸學養均豐,#豐沛人生歷練。」
「#溫文儒雅的謙虛人生態度,永遠 #向上樂觀的心態。」
「#不吝分享生活智慧與樂觀進取的精神。」
「希望常辦類似課程,太極課程也非常好。」

影片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