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活動資訊精彩回顧

110-09-22

[講座]10/17 城堡傳奇—印度拉賈斯坦(冉安萍)

發佈單位:輔導推廣科 點閱率:1940
城堡傳奇—印度拉賈斯坦/冉安萍

印度古稱天竺,又名身毒,為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一。「看過一回之後,即便是匆匆一瞥,也不願去和世界其它各地的風光做交換!」—《赤道漫遊記》這是美國作家馬克吐溫的印度。他更進一步說:“印度是人類的搖籃,人類言語的發源地,歷史的母親,傳奇的祖母和傳統的曾祖母。我們歷史上最有價值和最有教育意義的材料的人只在印度珍藏。“──本場講座與星球國際旅行社合辦,邀請國際專業領隊冉安萍老師,帶領大家從歷史、宗教、文化、旅遊等不同面向,一起揭開印度的神秘面紗,特別主題以拉賈斯坦邦(Rajasthan)為主,拉賈斯坦邦位於印度西北,在沙漠及國境之北,又外國不斷從此入侵,造就拉吉普特人(Rajput)堅毅、勇敢及不屈不饒的個性,在沙漠中開出美麗的花朵。 


為什麼聯合國文教基金會在2013年一口氣將拉賈斯坦的六個城堡同時列為世界文化遺產(UNESCO)?經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審核被批准列入《世界遺產名錄》的印度世界遺產共有37項(包括自然遺產7項、文化遺產29項、文化與自然混合遺產1項),在數量上居世界第6位。他們的獨特的建築、雕刻、鑲崁、音樂、舞蹈、繪畫、紡織…等總讓人驚艷,連世界七大奇蹟之一的泰姬瑪哈陵的建築靈感都來自此地,拉賈斯坦可說是「印度中的印度」。為了能生存,拉吉普特人紛紛在這貧脊之地成立小王國,所以拉賈斯坦也意為「國王們的土地」,他們選擇最好的軍事地勢,建造了許多外表固若金湯、雄壯威武的城堡,但城堡內部卻是工藝精美、金碧輝煌的豪華宮殿。 

另外,拉吉普特人也以「印度教的保衛者」自豪,長長的血淚捍衛史,讓每一個城堡都有說不完的精彩故事…。宗教、文化和歷史等因素造就各具色彩的「顏色城市」,拉賈斯坦境內觀光以「四色城市」聞名,即「粉紅城市」捷普Jaipur、「藍色城市」久德浦Jodhpur、「金色城市」捷什米爾Jaislmer以及「白色城市」烏代浦Udaipur。吸引「好色之徒」逐一遊玩。看似渺無生機的沙漠除了帶來日落沙丘美景,偏遠村落亦讓人感受到獨特的民族風情。本應已被人類侵佔的已開發土地旁邊,卻竟是尋找野生老虎的天堂。感謝講師透過精采的分享帶領我們神遊色彩的國度-印度拉賈斯坦。

 
 
 

影片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