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活動資訊精彩回顧

110-10-18

110年度獎助博碩士圖書資訊學位論文發表會圓滿閉幕

發佈單位:系統資訊科 點閱率:2467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110年度獎助博碩士圖書資訊學位論文
線上視訊頒獎典禮暨論文發表會
圓滿閉幕


  為鼓勵更多圖書資訊科技相關研究及發表研究成果,本館獎助已完成之圖書資訊相關學位論文,並獎勵獲獎者已改寫學位論文發表於圖書資訊學相關專業期刊或研討會論文集。

  今(110)年共入選15篇碩士論文,得獎人畢業於臺大圖資系、興大圖資所、政大圖檔所與圖書資訊學數位碩士在職專班、師大圖資所及淡江資圖系、輔大圖資所、明道大學課程與教學研究所等校系所。研究議題及方法都相當多元、精彩,研究成果相當豐富,議題包含公共圖書館說故事活動對幼兒閱讀素養發展之影響、公共圖書館推動「閱讀起步走」對親子共讀影響之研究、身教式持續安靜閱讀對於國小五年級學童閱讀動機與閱讀習慣影響之研究、海峽兩岸報紙中圖書館館員媒體形象之探討、國家圖書館古籍服務實務研究、高中英文課深度討論教學模式之行動研究、以書目框架為基礎的鏈結資料編目作業、跨性別族群資訊需求與資訊尋求行為之研究、擴增實境導航對國小學童學習動機與資訊尋求行為之影響、運用科技接受模型探討大學生使用「LINE@ 圖書館生活圈」行為意圖之研究、大學生英語學習動機與圖書館英語數位學習資源使用分析等。
本館於10月18日舉辦「110年度獎助博碩士圖書資訊學位論文線上視訊頒獎典禮暨論文發表會」,由劉仲成館長線上主持和頒獎。劉館長除再次恭喜得獎人,肯定其學術研究的品質,更肯定得獎人受邀透過線上發表得獎論文的價值,可以讓更多同道透過線上直播共同參與,學習到得獎人在其學位論文上最精華的研究成果,認為是疫情之後更難得的學習機會,能帶給大家更多的正能量,因此也鼓勵與會者上線後仔細學習,一起為終身學習努力!

  本次論文發表會,來自圖資系所學生、圖書館同道及本館同仁約80餘位參與,發表會緊湊,內容精彩,提供與會者在圖書館服務之實務應用上新的思維。本年度獲獎助之紙本論文典藏於本館書庫,電子版則典藏於本館之「電子書服務平台」,提供各界閱覽,歡迎上網借閱。

  紙本論文典藏於本館書庫,電子版則典藏於本館之「電子書服務平台」,提供各界閱覽,歡迎上網借閱。

 

影片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