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活動資訊精彩回顧

108-08-14

[講座] 旅行文學~ 一籮筐的冒險故事(張友漁)

發佈單位:輔導推廣科 點閱率:1834
適逢中秋假期,前一天是否與家人一起烤肉,一起渡過歡樂的時光呢!或是看到一句感人的話、一段深刻的回憶,想要動筆寫下來呢?今天下午的講座邀請到張友漁作家來分享,如何將生活觀察記錄下來,化成一篇篇動人的文字。
 
為什麼需要文學?因為生活中看見、聽見、觸碰到的都是故事。張作家提到:「有一種旅行的方式,叫做從甲地到乙地。我們的人生也是從甲地到乙地,出生到死亡。」在這段人生旅行中的所見所聞和體驗,都是她的滿滿靈感來源。透過想像力,將各式各樣的靈感串聯起來,將一件無聊又單調的小事,寫成有趣的文字。對於張作家來說,文學是在需要時,能夠被理解,而看著自己或別人的故事,其實自己也身處在故事裡。
 
如何寫出一篇故事,其實一點也不難!試試記錄自己的100天生活,隨手將生活中的發現寫下來、畫下來或拍照,久而久之其實也就完成了屬於自己的故事。相信經過今天這場這麼豐富的唯美文字的洗禮後,是否已挑起你寫字的誘因,別再蹉跎或遲疑,即刻起就試著寫下你的生活點滴與極光片羽吧!

影片

讀者登入
回頂部